飛越九千公里的愛與和平祝福 送到塞爾維亞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9-01-03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在諾威薩德自由廣場上,以祥和的歌聲演唱歌曲「We can change the world」,唱出了巴爾幹半島維持永續和平的關鍵之道,各國相互尊重方能帶來可貴的和平。
  塞爾維亞人每一代都至少經歷過一次戰爭,上一次戰爭距今只有約20年,曾經帶給人民無數的苦難與創傷。2018年10月23日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下,飛越九千公里將愛與和平的祝福送到塞爾維亞,訪問諾威薩德市及首都貝爾格勒市,所到之處親訪團成員以歌聲與相遇的各國人士結緣並交流互動,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期盼戰爭不再,世人永享和平。

  塞爾維亞國民顏值高,處處是帥哥及美女,出了很多超模,如博雅娜•克里斯馬諾維奇(Bojana Krsmanovic)。也是個運動強國,足球、籃球、水球、排球在國際比賽都表現突出,世界級網球冠軍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Đoković)就是塞國人。2017年塞爾維亞曾組團來台灣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獲得了3面金牌的佳績。

  諾威薩德(Novi Sad)是塞爾維亞第二大城,曾是塞爾維亞獨立後的首都,更是塞爾維亞文化、教育中心,有塞爾維亞的「雅典城」之美稱,諾威薩德還獲選為2019年歐洲青年之都,以及2021年歐洲文化之都的美譽,每年都會舉辦大型國際音樂節及藝術節,備受歐洲年輕人的喜愛。

  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塞爾維亞曾飽受戰爭的侵襲,親訪團拜訪的這天剛好是諾威薩德從二次世界大戰後解放的自由之日。位於諾威薩德的彼得薩瓦拉丁(Petrovaradin)古堡是歐洲最著名的軍事要塞之一,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在諾威薩德的彼得薩瓦拉丁要塞古堡的鐘樓前,放送愛與和平的祝福,吸引周遭民眾的目光,旁邊一位先生感受到親訪團的熱情與活力,主動獻上一面塞爾維亞國旗給成員。
親訪團成員在景色優美的多瑙河旁要塞古堡的鐘樓前,放送愛與和平的祝福,吸引周遭民眾的目光,旁邊一位先生感受到親訪團的熱情與活力,主動獻上一面塞爾維亞國旗給成員,讓親訪團感受到塞爾維亞人民的善良與愛國,並回送他良心時代旗幟以及親訪團團旗,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

  諾威薩德市中心的自由廣場四周圍繞著風格一致的古典建築,其中高78公尺歌德式建築的聖母大教堂(The Name of Mary Church)是知名地標,曾經被炸毀,於1895年完成重建,教堂最頂點上的黃金十字架是建築設計的亮點,諾威薩德市政廳就位在聖母大教堂對面。

  親訪團成員在這個市民經常舉行集會遊行的自由廣場上,以祥和的歌聲演唱歌曲「We can change the world」,歌詞「Just a little more of love, just a little more of hope, just a little more of care and share, then the world will come as one」唱出了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維持永續和平的關鍵之道,各國相互尊重平衡發展,發揮超越民族、宗教及語言的愛,方能帶給人們心中最大的企盼——可貴的和平。讓廣場上的人們受到這充滿愛的歌聲和笑容而感動,簇擁包圍親訪團,紛紛要求合照。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在塞爾維亞,與相遇的各國人士快樂結緣,交流愛與和平的訊息。
  一對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夫婦表示,美國很需要愛與和平,他們的黑人朋友受到很多歧視,也被限制參加社交活動,他們經常各地旅行,種族歧視問題各國也有,全球各地都需要愛與和平。

  首都貝爾格勒位於薩瓦河和多瑙河交匯處,潘諾尼亞平原和巴爾幹半島在此相遇,該處美麗的落日榮登國際媒體推薦為2018十大旅遊地之一。貝爾格勒建城超過1600年的歷史,卻經歷了一百多次的戰爭,數十次被夷為平地,帶給人民無數的創傷。塞爾維亞近幾年來開始改善與前宿敵科索沃的關係,如何平衡發展,遠離戰爭,讓世代永享和平,需要領袖人士的良心與智慧。

  位於貝爾格勒的聖薩瓦大教堂(Cathedral Sveti Sava)為了紀念塞爾維亞偉大的「啟蒙者」聖薩瓦而修建,是世界上最大的東正教教堂,由於戰爭及經濟種種原因,
 
親訪團成員分別來自各行各業,自力自費出國分享愛與和平理念,和第一次相遇的塞爾維亞民眾擁抱合影。
始建於1935年的聖薩瓦大教堂直至2013年年底才完成外部的整體建築,內部目前仍在裝修中。聖薩瓦是塞爾維亞中世紀尼曼雅王朝的開創者斯特凡•尼曼雅一世的三子,20歲時便前往阿索斯山修行。聖薩瓦建立塞爾維亞的總主教區,利用宗教團結塞爾維亞人,在塞爾維亞人心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因此,親訪團也來到這座塞爾維亞大多數人民精神寄託的聖薩瓦大教堂參訪。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分別來自各行各業,自力自費出國弘揚愛與和平理念。其中,太極門弟子楊健一是位眼科醫師,他曾參與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並擔任大提琴手。楊健一表示,人類之所以渺小,是因為心中有不平及憤怨;而人類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擁有了關愛別人之心,甚至可以為了別人,犧牲自我。巴爾幹半島各國均有許多為紀念民族英雄的大型銅像,提醒人們今日的一切,其實得來不易。全人類應平等相互對待,才能真正消滅紛爭,共同邁向愛與和平、共存共榮的大同世界。

 
諾威薩德自由廣場上的人們受到親訪團充滿愛的歌聲和笑容而感動,簇擁包圍親訪團,紛紛要求合照。
  親訪團成員中年紀最小的謝懷毅目前才大學剛畢業並服役完畢,在太極門師父洪博士引導下,涵養成為國際宏觀視野的青年世代。他表示,做好事雖然很簡單,但堅持做好事卻非常困難。現今動盪的社會,人心很容易受到影響,親訪團在做的就是鼓勵那些為世界和平努力的人,讓他們知道這條路上自己不孤單,有我們陪伴他們一起做好事。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來到位於貝爾格勒、世界上最大的東正教教堂,參訪為了紀念塞爾維亞偉大的「啟蒙者」聖薩瓦而修建的聖薩瓦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