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鎖翻轉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葉桃 2019-04-30

 
成功翻轉人生的李葉桃相信,在太極門裡,人人都有把手心向下的能力,將自己的幸運分享出去,幻化成小天使,去照顧周遭所有的人。
  2015年某天晚上,我的先生肚子很痛,去醫院掛急診,醫生說是腸胃炎,開了藥回來吃,但到了第二天,他的人生造成了不可逆的改變,原來他是腸中風,因為他有高血壓病史,而這一次的血管阻塞是在腸子。腸子壞死的速度很快,馬上變成敗血症,從發病到往生只有九天,這件事對我來講是晴天霹靂,當下決定把工作辭掉,陪伴正在讀高中的女兒。

  先生過世後,我便把自己的情感跟情緒封閉,跟人很難有親密的互動,漸漸地變成一個冷漠的人,總覺得只要不釋放出感情,即使生離死別也就沒有痛苦。同時,更不相信別人能真正同理自己失去摯愛的痛苦,總覺得沒人能了解中年喪夫的我。

  就在我人生跌到谷底時遇見了我的天使,她是我的一位房客,正在攻讀清大博士班,在我認識她三年來她都是神采奕奕,總覺得是什麼力量,讓一個忙碌的博士研究生輕鬆自在;直到有一天看到她穿太極門的練功服,才知道她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也因為她的引薦,我認識了太極門,讓我有機緣成為太極門弟子。
 
  入門練功不過幾個月,我就發覺自己變得非常的柔軟,更願意敞開我的心;也因為看到師兄姊無私的愛、真心的分享和傾聽,用愛關懷大家,令我非常感動,所以我藉由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希望讓親友知道,身體健康除了是愛自己,也是對家庭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你永遠不曉得當你失去生命,對家人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由於我原先的工作時間較長,所以離開原來的公司,就近找了一間補習班工作,以便讓自己較有時間在神氣家族穩固研修好好練功。新接的是2年級和5年級的學生,共21位,他們大多是學習比較落後的孩子,在學習上比較沒有方法,別的老師也不願意帶,無形中讓我倍感壓力。幸好常常聆聽師父的教誨,加上練氣功讓自己的精氣神變得比較好,懂得提醒自己不論遇到任何問題都要隨時保持心氣平和,也就能接受層出不窮的考驗。第一次月考後,有位家長直接告訴我,如果她的女兒這次月考成績沒有進步,她就考慮換安親班,結果這位學生的成績倍數成長,其他學生也是如此,我的同事們很好奇我用了什麼魔力,能在短時間裡翻轉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僅功課變好、字跡工整、成績進步,真是令人難以相信!其實方法無他,因為在太極門練功除了練身體養生之外,師父一直教化著我們如何提昇身心靈的健康,讓我知道怎樣透過自己的力量,透過師兄姊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在回到教室後用同理的態度,帶領學生突破學習盲點,讓他們受到鼓舞,能夠積極的學習,感謝師父的教導,讓弟子在自己的行業中,有智慧成為利益眾生的人。

  曾在一本書看到作者寫的一段話,大意是:『小學老師告訴我們:「不要成為手心向上,而要成為手心向下的人,因為向下是給,向上代表乞討。」如果我是小學老師,我會講一句相反的話:「大家要先學會成為一個手心向上的人,當你把手心朝上,可以感覺到自己是一個幸福的接受者,不斷從這個社會、國家、爸媽、老師、校長和上帝那裡領受愛的灌注,那麼,你就可以把手心向下翻,把福氣分享給其他的人。」』

  我相信在太極門裡,人人都有這種能力把手心向下,將我們的幸運分享出去,把自己幻化成小天使去照顧周遭所有的人。師父常說要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就讓我們一起穩固練功、修改自己,將自己變得更好,把好一起傳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