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爬十樓的歡喜阿嬤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梅雅美 2019-05-02

 
84歲的林美葉(左)在太極門練氣功十多年,平日總是笑臉迎人,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健康又獨立,讓女兒梅雅美(右)十分放心。
  近日媽媽住家的電梯要全面換新,新電梯一個多月後才能開放給住戶搭乘,這件事讓我們很擔心,84歲的她住在10樓,該怎麼上下樓呢?建議來我家暫住,她不肯,直說不用擔心、沒關係的。

  修電梯的第一天,剛好是她每週固定要去太極門道館研修氣功的日子,原以為她會因此請假,一問之下,師兄姊說媽媽正跟著大家歡喜的在練功呢!隔幾天,我又打電話去關心媽媽,是否都悶在家裡?結果她才剛返家!問她爬十樓累嗎?媽媽說沒事的,中間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再繼續走!這一週,她仍然每天歡喜的出門,而且她覺得出門一趟如果一下子就回來太可惜,通常還會繼續坐公車到其他地方逛逛再回家。

  其實,高齡的媽媽有一隻腳換過人工膝關節,另一腳的膝蓋也有退化現象,但她卻沒有抱怨沒電梯的不方便或腳痛,且能歡喜面對及接受現實的狀況。讓我想起幾年前曾聽她說過:「太極門師父很會教弟子,太極門的師兄姊都說好話,我也該學這樣!」我發現,如今的她也學到這樣的好功夫。

  媽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十多年了,她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很獨立、健康,早已不再為膝蓋問題憂慮或煩心,總是笑臉迎人,這是她的福氣,更讓身為子女的我覺得很感恩、很放心,雖然爸爸已過世數年,但我們一家幸福安康,我想這就是我們家最珍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