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一公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艷萍 2019-05-10

 
來自吉林的劉艷萍(左)與女兒入太極門後,找到幸福與第二個娘家。
  年過四十的我長高了一公分,就像是株枯萎的植物,在注入活水之後,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再次挺拔而起。

  我從中國吉林遠嫁來台,在女兒一歲多的時候,前夫外遇且開始對我家暴。我每天就像活在地獄裡一樣,前夫每天回家如同瘋子般死命打我,在女兒兩歲時我被打到內出血,做斷層檢查時,醫生說我整個胸腔都是血,要馬上簽手術同意書進行手術,不然很危險。因為每天都活得很痛苦,我覺得人生這條路再走下去根本沒什麼意義,所以堅持不簽,想就這樣放棄生命算了。在醫院裡沒有其他家人,身旁只有兩歲的女兒,為了照顧我,她拿著便盆走來走去,從早上到下午她都沒有吃飯,連一句「媽媽!我餓!」之類的話都沒說過,年幼的孩子都可以為我這麼做,萬一我不在了,那孩子該怎麼辦?看著孩子,我不忍,於是簽下手術同意書。

  在精神、家庭和工作上面對極大壓力的狀況下,我的脊椎側彎了,其中有三、四節長骨刺,一個月至少會有兩次腰閃到,痛到沒有辦法工作,身高也足足矮了三公分。女兒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出了車禍鎖骨斷掉,加上家鄉傳來噩耗「最愛我的媽媽去世了!」當我忍著骨折的傷,回東北送母親上山,回來的時候我在馬路旁站了好久,因為我不知道應該何去何從?感覺上我已無家可回!

  女兒國小三年級的時候遇到一位非常好的導師,她非常用心帶班,在知道我們的家庭狀況後,經常關懷我們,在她的帶領下,我到太極門道館幾次,我知道氣功對身體比較好,也很喜歡道館,但因為種種考量,對於入門練功又因自己生活上的問題而有點猶豫不決,心裡交戰著:要坐以待斃還是選擇改變?想到醫生說我的鎖骨一直沒有長,如果傷沒有好,就不可能上班,生活會更走投無路,到時孩子該怎麼辦?於是我勇敢的選擇改變,在師姊的推薦下和女兒二人一起進入神氣家族。

  入門後,我每天都認真練功,很快身體健康就明顯進步了,脊椎側彎的狀況也改善許多,身高還回升了一公分!連骨刺造成的疼痛也完全消失了。心理上,因家暴造成的心裡陰影,讓我多年來都要開燈才能睡覺,但入門之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必須要關燈才能睡覺;女兒因為家暴,過去只要一聽到電梯的聲音就嚇得躲起來,入門之後我發現她已經不怕了,變得很活潑很開朗。

  我的父母親都不在人世了,我把太極門當成我的娘家,只要有空就會去道館坐坐;女兒也是,只要去到道館,她就好開心哦!師兄姊把我們當成家人,當我有需要的時候,會為我準備魚湯、雞湯、排骨湯等,說要幫我補身體,這份情,暖到心裡,太極門是我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