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半百的科技鮮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蘭君 2019-05-13

 
年近半百的林蘭君因為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身心都凍齡,在科技新時代仍能游刃有餘。
  時序邁入豬年,我也正式來到了半百的年紀,原本想像中,50歲應該是容顏已漸顯老態、行動也不若以往俐落、身上病痛增加的年紀……但是,最近一直有人告訴我,他們從我的身上跟臉上,完全看不出來我的女兒已經超過20歲;跟女兒站在一起,我也很驚訝地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孩兒轉成大人了,但是我卻沒有變很多,在外人的眼中,我跟女兒就像是姊妹花!

  能夠達到這樣凍齡的神效,當然要感謝我在25歲的時候,就有幸拜師進入太極門調養身心,因此,即使我的工作壓力不比別人輕,常常事業、家庭兩頭燒,卻依然能夠保持年輕時的神采。

  最近我又發現,科技新時代的來臨,讓許多上了年紀的人措手不及,因為我任教的學校,學生大多是15到18歲,長期跟他們相處在一起,我的思想也不能距離太遠,跟他們一起瘋NBA、跟他們一起看航海王,甚至各種偶像團體,我也略懂;但除了這些表象的年輕之外,我發現我的心態也從來不曾老化。因為在太極門中有各種年齡層的師兄師姊,有的師兄姊退休了,他們的養生之道是我學習的榜樣;有些師兄姊年輕有為,他們的新思想、新做法也推著我向前進;甚至,我運用電腦及網路的技巧,都是跟他們學的。

  所以,今年開學之前,學校為達到「無塵環境」,突然把我們寫了幾十年的黑板換成了觸控的電子黑板,開學第一天,連一支粉筆都找不到!我因為長期跟師兄姊一起切磋學習,思想也變得靈活能變通,所以,面對學校的新設備,我在兩天之內就已經上手,享受新科技的方便性與實用性。這一切當然都要感謝我這25年來,能夠在神氣家族中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思想,增進自己的腦力,更強化自己的體力,因此,體能跟頭腦都不曾因為年近半百而老化。

  面對未知的未來,除了持續不斷儲備自己的體力和腦力,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幫助周遭的環境更加和平友善;因為,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和平,個人再好也很難持續。因此,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進入神氣家族,除了練氣、養生、凍齡、長春之外,也有許多貢獻個人心力的機會;例如運用新科技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為世界的愛與和平盡一分心力,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行善的行列。One touch can change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