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氣、氧氣樂開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羅玉瑛 2019-05-21

 
羅玉瑛在神氣家族學會關心別人,找到快樂,隨時笑開懷。
  常聽人說:「每日三大笑,有益健康!」笑很簡單嗎?以前的我覺得很難,因為不懂得關心別人,總希望別人先來關心我,常常因此鬱鬱寡歡,當然就笑不出來!朋友問我:「妳怎麼都不會笑?」我回她:「沒有什麼事值得我笑啊!」

  這樣負面的個性讓我的人生也不順遂,經歷過休學、工作不穩、交友受挫等等,身心俱疲,但又不會排解壓力,所有的事情都往心裡放,累積到像快要爆炸的氣球,常覺得吸不到空氣,以為自己生病了!去醫院檢查,照X光、心電圖,結果都說沒有問題,但醫師還是開些鎮定劑之類的藥給我,吃了很多卻沒有效果,心裡既害怕又無助,又因為沒有安全感,睡覺時要開著燈才安心,雖然很疲累想睡,卻經常到天亮還睡不著,這樣的日子,很難熬。

  就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有位師兄推薦我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媽媽練了之後覺得很好,就帶我來練功,我的命運就此開始改變了!道館是一個正向能量的地方,擁有歡笑與快樂,我常去道館和師兄姊學習,聽師父的話把心裡的垃圾一包一包的打包丟到海裡去,學習「改脾氣」、「愛自己」、「往好處想」。就這樣在正向環境的潛移默化中,我從一個負面思考的人慢慢變成積極向上的人,心健康了,身體就舒服了,漸漸的不用再吃些有的沒的藥,也不會覺得吸不到空氣了,相反的因為練氣,讓呼吸的品質變好,氧氣充足,人也就有精神了。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自費自力走遍五大洲的90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用身教教導我們要去行善助人,敦親睦鄰。師父的大愛令我非常感佩,所以在閒暇之餘我也會跟師兄姊們一起去做義工,把師父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去跟學校、民代、里長分享。

  最近我們去拜訪某位里長,里長泡茶跟我們話家常,訴說著里內煩擾瑣事,我們鼓勵她「壞事不壞,轉念往好處想就會有好的結果」。里長被我們的溫暖感動,心豁然開朗了,接下來就很自然地像朋友般跟我們開心閒聊了起來。

  過去因為自己內向畏縮的個性,遇到許多挫折,也曾無助到休學;學會關心別人後,我從付出中找到快樂,現在我是位讓家長放心的安親班老師,日子過得充實又愉快,這要感謝我自己,願意多接觸像太極門這樣充滿歡樂正向的好地方,每日要三大笑,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喔!身心健康後的我,隨時都可以開心的大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