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自信快樂地翱翔吧!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郭怡琳整理 2019-05-30

 
陳予婕(前右)克服心中的膽怯,勇敢接受挑戰,在太極門新春茶敘「金豬報喜」的展演中,成為可愛迷人的「微笑小金豬」!
  予婕是個早產兒,出生時只有1600公克,也因為早產的關係,生性膽怯,害怕與陌生人接觸。三歲時,予婕進入太極門練功,第一次練功時,她很害怕的要求爸爸:「把拔,你一定要坐在我的旁邊陪我練功,不能離開我喔!」

  今年予婕已經九歲了,在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活動「微笑小金豬迎賓陣」練習的第一天,她就被告知這次的出陣衣服要身高130公分以上的人才可以穿,而她知道自己只有117公分,可能無法上場,但還是很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從來沒有缺席。每次練完陣後,回到家還得趕功課,即使隔天睡眠不足要上學,她依舊開心的要求爸媽載她去會館,跟著大家一起排練。

  練陣過程中,予婕一直很開心,就在新春茶敘活動出陣的前一天,她意外的被通知可以上陣,當天不但順利的完成「金豬報喜」的展演,還擔任在入口處與來賓一起拍照的微笑小金豬呢!

  予婕小一時,就到英語補習班的菁英班學習英文,成績雖然優異,但是只要上台講話就顯得很膽怯,去年媽媽想幫她報名參加英文演說比賽,她極度抗拒,不肯答應。經過這次練陣後,予婕變得有自信了,竟主動告訴媽媽,今年一定要報名英文演說比賽,讓媽媽很驚喜。報名後,在班上的賽前練習時,英文老師詢問:「有沒有人願意主動先上台,把比賽的內容演說一遍?」全部的參賽學生都低頭不語,予婕卻很勇敢的第一個舉手上台,而且流暢的演說,在班內初賽中也脫穎而出,被遴選為代表班上參加校內比賽的成員之一。予婕很有自信的偷偷告訴媽媽說,在比賽結果還沒出來前,她就知道自己一定會被選上。

  予婕從小不敢一個人玩任何遊樂園的設施,即使是搖搖馬這麼簡單的遊樂器材,也一定要依賴爸媽的陪伴。今年予婕全家到台東鹿野高台旅遊,大約三層樓高的高台上有滑草設施,但每個滑草板限搭一名乘客,父母無法跟孩子共乘溜下來。爸爸問予婕:「你敢玩嗎?」予婕回答:「那麼高的地方滑下去,感覺好可怕,但我願意嘗試看看!」爸媽聽了很開心,一直很膽小的予婕,真的變勇敢了。

  在予婕爸媽的心中,他們知道自己無法陪伴孩子一輩子,但他們明白太極門會陪伴著予婕走完她的人生旅途,他們相信予婕會永遠快樂、自信的展翅翱翔,優游自在的享受屬於她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