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靈活的感覺,真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蕊 2019-05-31

 
太極門弟子陳蕊大半輩子在二林鄉下務農,因為女兒的孝順和家人的支持,感恩有機會到台中道館練氣功,一趟路雖然遙遠,但重獲健康,覺得活得越來越像母親給的名字,要像花蕊般心花朵朵開!
  我是一位農村婦女,大半輩子都在務農,種菜、種水果、耕田……,辛辛苦苦把子女拉拔長大,對我來說,每天勞動筋骨是很平常的事,我的動作也都很俐落。但十多年前的一次尾椎骨受傷後,就造成我腳麻、腳痛以及膝蓋退化的後遺症,身體的這些毛病常常讓我覺得心情鬱悶。我的女兒在太極門練功一段時間了,她每次回娘家看到我都跟我分享她練氣功的好,我知道女兒很孝順,她希望我到太極門練氣功保養身體,但是不管女兒怎麼說,我心裡都是想「都老了,練什麼功?」、「囹少年ㄟ練兜好,我毋免!」我住在彰化二林鄉下,交通不方便又不識字,也很害怕陌生的環境,所以,都沒有答應女兒的建議。

  因為我的腳常常不舒服,常去看醫生拿藥,有一天醫生告訴我說:「如果藥吃不好,要改善膝蓋的狀況就需要開刀。」我聽了嚇一大跳,我既不想開刀,但又怕如果不開刀不能走路會造成子女負擔,這時候女兒又撒嬌的對我說:「媽媽你都偏心,只聽兒子的,不聽女兒的話。」我這才答應排除萬難,從二林到台中練氣功。

  入門時,師父告訴我:「你練多少算多少,就是要歡喜!」剛開始練功時,因我不識字也聽不懂國語,來練功時大多是看著動作比劃,但是我記得師父說的,要歡喜,所以還是很開心練功;神奇的是,不知不覺中我因神經壓迫不能舉高的手,不但可以高舉過頭,原本不能蹲的腳竟也能蹲下去,甚至連續蹲個二十次都沒問題!

  我很喜歡到道館,道館的師兄姊都很歡頭喜面,受到感染,我自然的也都笑瞇瞇,心情輕鬆愉快,師兄姊還常常擁抱我,讓我更感受到那份關心。一趟路途雖然遙遠,需要家人載我到彰化二林公車站,我自己坐公車到台中,女兒再到車站接我到道館研修;但這趟練氣修心之旅也讓我們一家人更靠近,家人看到我手能往上伸展、蹲下沒問題,都很高興,我也很開心。活得越來越像母親給我的名字「陳蕊」!我就是要像花蕊般心花朵朵開!很感恩師父,也要謝謝我女兒的孝順這麼關心我;也謝謝我的先生,他都會提醒我要來台中練功了,然後載我到公車站;也要謝謝我自己,想開了,跨出這一步,才有這麼好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