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啟動幸福開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古婉華 2019-06-11

 
古婉華與良人師兄一起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終於擺脫小媳婦悲情命運,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我跟良人是經由別人介紹認識,交往過程中,他表現的非常體貼,上下車會幫我開車門,走路時也會讓我走在內側,平時會觀察我的心情,討我歡喜,後來被他感動,認識三個月就嫁給他。沒想到,結婚後這些優點不見了,還擺出大老爺的姿態,如果我上班來不及回家做晚飯,他便會不高興;一起出門時,他自顧自地走在前面,我只能跟在後面;再加上我們是跟爺爺奶奶同住,中間隔了兩代,觀念上很難溝通,媽媽教我做媳婦要逆來順受,所以我只有順從,從不忤逆反駁長輩的話。然而這也導致我心中的苦悶無處宣洩,小媳婦的生活讓我的婚姻走得很辛苦。

  心覺得苦,臉上就不會有笑容,外表看起來很嚴肅,讓人誤以為我很兇又難相處。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師父告訴我「以後就會越來越好,不要想過去的苦,小孩也會青出於藍,不要擔心孩子。」這句話安了我的心,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要往前看,辛苦都會過去。這一個信念,改變了我的心,也改變了我的生活。

  我小時候弄傷了脊椎,再加上生孩子的過程,讓我的脊椎像被針刺一樣疼痛難耐,無法坐椅子,也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經由練氣功調養,身心漸漸得到改善,現在是好吃好睡,因此常跟周遭的親友分享我的喜悅。有一次朋友很訝異我的改變,為何每次見面笑嘻嘻的,都沒有煩惱嗎?詢問我笑口常開的秘方,我說其實每個人都有煩惱,我只是以正面想法面對,用認真的態度去解決它,沒想到這番改變讓我得到更多的回饋。我從事代書工作,雖然這幾年房地產不景氣,件數變少,但是我提供的服務深具品質,大家都喜歡找我處理案件。

  人開心了,自然笑容變多了,心也更柔軟。以前我只會埋怨先生不夠體貼,現在懂得欣賞他的幽默感,會心疼他的付出;我學會同理心,站在他的角度去設想,再加上我們夫妻都在太極門練功,經常都會談心分享自己的改變跟成長,學習彼此的優點,先生變得比以前更貼心,還會幫忙煮飯、洗衣,跟我一起分擔家務。

  真不敢想像若沒有進太極門,身體病痛纏身,負面情緒困擾的生活該如何繼續?感恩身邊的很多貴人,協助我度過最艱苦的階段,讓我現在可以過著很安穩的生活。很慶幸我的師父讓我明白陰陽智慧,才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美滿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