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活力泉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禎珆 2019-06-17

 
經營補習班的禎珆和先生到太極門練功後,學習釋放壓力,調整教育態度,和學生彼此互動變好,負能量大大減少,讓自己教得開心,孩子也學得快樂!
  還沒入門練功前,我跟先生在經營補習班,因為有經濟及教學品質的雙重壓力,所以我對孩子的教學特別嚴厲,要求非常高,看到成績不理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開罵,再接著說:「這題不是練習過了嗎?怎麼又錯?」在這過程中不自覺累積了非常多的負能量。雖然我用心的為孩子們付出,希望把成績提升,但是高壓方式造成彼此的壓力,漸漸的我們都不開心。過多的負能量,也讓我的抵抗力下降,導致只要生理期一報到,就跟著感冒。

  剛巧那時受邀參加太極門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活動現場播放「愛」這首歌,初次聽到這首歌,我默默流下淚,因為當時跟母親有點衝突,經常吵架,心情很混亂,當歌曲流入心田時,瞬間洗滌自己長久以來疲憊的心;還有看到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年輕人所展現的強大能量,那些自己嚮往可是卻憋在心中不敢釋放出來的活力,令我心中的負能量慢慢地消失。太極門讓我感覺很正面也很安心,於是決定跟先生一起入門練功、修身養性,增加正能量。

  記得入門後師父提醒我,用歡喜心來練功,常到會館可以幫助自己有正能量。在神氣大家族裡,師兄師姊給我滿滿的愛跟關懷,彼此就像兄弟姊妹般輕鬆地閒話家常,讓我慢慢的放開心,身體免疫力也跟著變好,感冒不再隨生理期而來;沒想到心改變了,身體健康也會跟著變好。

  當心放開後,我意識到自己給孩子們的壓力,於是慢慢調整自己的教學態度,不再用嚴厲的方式,除了把考卷量減少,安排適量的練習、觀念釐清外,我也鼓勵學生早點完成補習班的測驗就可以去組積木或玩桌遊。對孩子的成績,我學會「放下」,現在看成績單,會針對學生錯的題目,詢問:「錯的題目搞懂了嗎?」如果不會的話,我再教,讓他們慢慢成長。

  現在我們上課的氣氛變得輕鬆又活潑,學生比較勇敢作答、懂得自主學習,不會的問題也能勇敢提問,因為我有充足的能量去傾聽他們的聲音,我發現這樣的教育態度,不但讓彼此互動變好,負能量大大減少,也讓自己教得開心,孩子也學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