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走過那些年我們一起累的日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陽 2019-06-18

 
太極門弟子春陽和良妻一起經營牛肉麵生意,很慶幸一起進太極門修身養性,不只找回健康,夫妻感情也越來越好,像倒吃甘蔗一樣!
  幾年前一個很有名的飲料廣告,一句台詞「你累了嗎?」紅遍大街小巷,其中有一個小吃篇,小吃店老闆像八爪章魚一樣忙裡忙外,卻老是送錯餐,每次看到都讓我不禁哈哈大笑,雖然我不像廣告中的老闆健忘,可是為了同時準備十桌等著吃麵的客人,每天做生意好像在打仗一樣,無奈身邊只有一個兵——就是我的老婆,偏偏老婆這個慢郎中遇到我這個急驚風,為了要趕快上菜,我常常不知不覺地大聲起來,好脾氣的老婆只能默默承受;在日夜的忙碌之下,我們倆身體都出現了狀況。

  我因為久站在爐邊,造成皮膚容易發癢,一抓就整個皮膚紅腫,後來學會用師父教的功法,耐心的拍打就不用抓了;也常常因為煮東西蹲半小時不動,爬起時腰痛到直不起來,慢慢練功後,現在腰痛已經消失了。真實體會到練功的好處後,我現在每天出門前一定要練功,雖然時間只有20~30分鐘,可是這是我一天的養分,別人要喝提神飲料,我一整天的體力靠這30分鐘的練功,就能維持超過12個小時的工作啦!

  真的很慶幸跟老婆一起進太極門修身養性,讓我的壞脾氣改了不少。還記得以前遇到不講理的客人抱怨我賣的牛肉麵價錢太貴,我一氣之下寧願不做生意,直接把客人請出去,客人吃飯錢用丟的,我也能氣很久。現在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會深呼吸把氣緩和一下,提醒自己要「定」、要沉住氣。學到容忍後,也才感受到老婆的好,以前常常大嗓門唸她,她卻都不回嘴,我想可能因為這樣,長期把氣悶在心裡,讓她也生病了。

  「還好你有進太極門,不然我就變成一輩子的罪人了!」這是老婆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幾年前因為我早上起床時脖子不能動,老婆帶我去武術館拔罐,結果脖子能動了,卻變成膏肓會麻,找遍醫生都無法根治,也是直到練功後,漸漸的把後面的筋絡打通,終於可以不用再找醫生。而老婆可能是因為經年累月的長時間工作又壓抑,造成常常會頭麻頭痛,檢查後又說沒毛病,吃藥也沒用,我好怕她有一天會因此而中風!

  還好我們一起進入太極門,兩個人互相督促練功,一起到會館跟師兄姊泡茶聊天,壓抑的情緒有了出口,她的頭痛問題慢慢改善,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好像倒吃甘蔗一樣,老婆現在還會唱歌給我聽,讓我感到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