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魔力打開心鎖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碧霞 2019-07-05

 
太極門弟子碧霞,辛苦走過大半輩子,感恩有師父的教導,和孩子們一起在神氣家族裡開心成長,也懂得盡力做好為人媳婦的本分,並把握機會孝順婆婆,人生不留遺憾。
  人生走過一甲子,回顧過往,我還在母親肚子裡時,父親就離開人世,我在兄弟姊妹8人中排行老么,因為家裡很窮,連43元的學費都繳不起,所以小學4年級沒讀完,就輟學在家裡幫忙帶哥哥的小孩,到了13歲就和大人一起忙農事。看到母親辛苦養育我們,所以我不敢偷懶。母親叮嚀我們不能貪圖別人的任何東西,到現在我都還謹記在心。

  20歲那年,母親作主把我嫁務農的夫家。我很認命地去做田裡的工作,農忙之外還做手工,有空還到外地打工。結婚4年後5個孩子陸續出生,為了成全先生讀書考中醫師的心願,我咬緊牙根做所有家事和照顧5個孩子。但我萬萬沒想到,當先生拿到執照後就冷漠的對待我和孩子……我經常以淚洗面,好幾次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回頭看看5個孩子是那麼天真無辜,於心不忍,所以為了孩子,我忍下一切屈辱與苦悶,只能獨自痛苦的掙扎著。婆婆看不下去,卻對兒子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默默地心疼我。

  後來因為大女兒推薦,有機緣來到太極門,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徒,師父除了教我修練氣功保養身體,更提醒我:要愛自己、要開心,我時時謹記在心。就是這分積極正向和充滿愛的能量,把我從痛苦深淵中救了出來。

  我原本手腳都有凍傷的舊疾,練功後,不知不覺地就好了。因為氣功讓我的身體變健康,我更喜歡到道館,多去之後發現神氣家族處處充滿了歡喜快樂的能量,這股能量有如神奇的魔力,把封閉的心門打開了,我竟能漸漸拋開過往的苦悶,做到把握活著的每一天,現在可以很幸福開心地和一群銀髮族的師兄師姊唱唱跳跳,就這樣我每天充實又快樂,親友看到我,都說我變年輕了。

  曾經婆婆覺得我很盡心照顧這個家,於是心血來潮說要送我一筆土地權狀,但因過戶費就要一筆錢,當時我沒有那筆錢,也就沒辦法過戶。隔沒多久卻因為婆婆想在上面蓋房子,就把土地權狀又拿回去了,讓我好失望,也因此在那之後好幾天我都沒回去看她,也沒煮婆婆愛吃的食物給她吃。直到有一次聽到師父的叮嚀,提醒我們「孝順不能等」,回家後我反省自己,跟自己對話:「土地沒有就沒有,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怎麼可以和婆婆計較?也想到母親的叮嚀……。」想通了,隔天就煮婆婆愛吃的餛飩帶過去,婆婆遠遠看到我就非常高興對我說:「以為妳不回來看我了!」看著婆婆含著淚吃餛飩時,我告訴她,以後我會常常煮您愛吃的東西給您吃。

  感恩有師父的教導,我和孩子們一起在神氣家族裡開心成長,也讓我懂得盡力做好為人媳婦的本分,並把握機會孝順婆婆,人生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