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卒男變黑皮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富貴 2019-07-12

 
富貴入太極門之後透過調整呼吸,不僅戒菸成功,還告別困擾多年的失眠問題,讓鬱卒男變成陽光型男,每天神清氣爽,天天happy!
  「起床喔!快遲到嘍,還不趕快起床!」這是別人叫我起床的樣子,因為鬧鐘響了很久仍吵不醒我!現在的我很幸福,在任何地點,只要眼睛瞇起來,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睡著,而且起床後精神很好!以前的我可不是這樣。

  20多年前還是個社會新鮮人時,從事水電工的我,因為體質虛弱,講話的語氣總是軟綿綿又無力,身為一個大男人說話卻這麼小聲讓我心裡感到非常自卑。白天工作時常常被老闆罵,也讓我心情很不好,到了晚上睡覺時,總會翻來覆去地一直想著工作上的不愉快,經常翻到天都快亮了還沒睡著,導致隔天上班精神不濟,走路會偏,頭昏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品質當然就不好,因此又被老闆罵了!我就這樣日復一日地生活在惡性循環中。

  睡不好自然脾氣也不好,被老闆責罵就鬧脾氣,還曾經把工具由高處往下摔,說:「我不做了!」所以換老闆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有一次因為精神不集中,不小心把右手食指弄到骨折住進了醫院,治療期間認識了一位朋友,她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說練功會讓身體氣足氣旺,增強能量,因此我便決定入門練功。

  入門之後,開始學著調整自己的呼吸,呼吸順暢了,心也跟著寧靜了。記得師父在我入門時告訴我,要好好的修行,當時還不是很明白,只覺得我要在工作時認真,就有錢賺,並不知道要修什麼?後來才了解「修」就是「改」,改掉自己不好的,包括脾氣和習慣。「行」就是「做」!因此,我聽師父的話就戒掉20多年的菸癮。在工作上如果被老闆指正,也不再亂發脾氣,而是謙遜地說:「是,我馬上改!」

  師父常叮嚀我們凡事要懂得放下,所以我也開始學習不要拿別人傷害我的話來懲罰自己,慢慢地,不會在睡覺時想老闆罵我的那些話,同時也漸進式地把睡覺時間提前一點點,幾個月之後,就告別困擾我多年的失眠問題了,現在我可以一覺到天亮,而我的中氣也變足了,說話聲音也變大了;因為身體變好了,讓我從鬱卒男變成陽光型男,每天都神清氣爽,戰鬥指數變高,加上超強的專注力,做起事來駕輕就熟。現在的我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