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臉翻轉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俊良 2019-07-15

 
擔任連鎖餐飲業店長的俊良入太極門後發現,當自己心念一轉,不僅心情放鬆,表情變得歡喜,跟客人的互動也熱絡許多,生意就在轉好念間穩定成長。
  身為連鎖餐飲業的店長,負責的又是唯一24小時營業的店面,面對的顧客形形色色;每到用餐時間,客人一窩蜂湧入的景象,常變成心裡的壓力,我老擔心出差錯、做不好,所以不知從何時起,竟漸漸把要上門消費的客人都當成洪水猛獸了。心裡這樣想時,臉上的表情就變得嚴肅,客人看到後常認為我在擺臭臉,心情變得不開心,等餐也就沒耐心了。在這樣惡性循環下,不止營收下滑,還常接到客人的投訴單。

  進入太極門後,師父的叮嚀點醒了我: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當然要選擇開心過。既然要開心,就試著把客人當作財神爺、散財童子,想著每個客人都是帶著錢財來的貴人,畢竟有客人的光顧,才有營收能維持店面營業,才能發得出薪水,我才能養家活口,員工們也才有薪水可以領,所以我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

  這心念一轉,我的心情放鬆了,表情也變得歡喜,心裡不再只想著自身工作忙碌的疲憊和壓力,而是感恩絡繹不絕的客人。我與客人間的氛圍就在這轉好念間改變了,我一放鬆,客人也變得從容。忙碌中,我竟還有餘力能主動關心客人餐點狀況,同時還會告知對方大概的等候時間。客人在明確知道大概要等多久後,就能自行安排時間,有人耐心在現場等候,有人則先去做其他事情,再悠哉的回來取餐,生意就自然而然穩定地成長了起來。

  在太極門練功,我不僅緩解了因職業傷害長出腱鞘囊腫的病苦,還瘦身十公斤,體態變得輕盈有活力,也能把師父教導的好功夫慢慢運用在生活和工作之中,將以前的負面情緒轉換成滿滿的正能量,讓我的人生曲線逐步往上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