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捨」「得」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淑姬 2019-07-22

 
淑姬在神氣家族練功找回健康,為了挽回女兒的生命活力,主動捐腎給她,看到女兒找回健康減少病苦,心中感到幸福。
   猶記得迎接女兒出生的喜悅,得以讓我忘了生產的痛;而今為了挽回她的生命活力,我忍痛捐一顆腎給她,可這次的痛是不捨!「不捨」女兒才31歲,年紀輕輕就因為紅斑性狼瘡併發腎臟病變而被醫生宣告要洗腎,於是我鼓起勇氣主動提出捐腎,女兒不忍心我受苦,醫生也沒把握可以配對成功,但我心意堅決,捐腎過程也很順利。在我跟女兒術後躺在同間病房時,想到捐腎手術過程可以如此順利,我非常感恩。原本就很親的女兒,現在更懂得噓寒問暖,互動更多,回首人生來時路,慶幸自己學會了「捨得」。

  這一切要感謝我的貴人建興師兄,7年前帶我來認識太極門,也感謝自己當年願意給自己改變的機會。由於太極門氣功的功法簡單易學,讓我很快就能上手,所以就在勤於練功中,不知不覺地告別了習慣性偏頭痛,而下巴周圍的青春痘也不再長不停了,甚至長久以來的職業病,像是左手無法使力、肩頸僵硬以及脖子不能轉動自如等困擾,也獲得完全的改善。更讓我驚訝的是,捐腎術後的復原竟迅速到連醫生也嘖嘖稱奇,醫生原本預估我術後3到5天才能下床,而我卻是第2天下午就可以自己下床;護理人員提醒我在拔除鼻胃管後,會不時有痰,要深呼吸吐痰,以免被痰卡到不能呼吸,但我卻能運用在床上就可以練的相關功法,非常輕鬆順利地就把痰吐掉,真是何其有幸,拜得明師,練到這「救命」的好功夫。

  入門時師父告訴我,「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師父的慈愛與關懷溫暖了我苦悶已久的心,當下我強忍住感動的淚水,明白了只有放下才能重生,一切才有好的開始。自從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之後,我就非常歡喜常去道館,在與師兄姊像一家人般的互動中,讓以前害羞不敢面對群眾的我,現在可以融入人群,了解到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和關心周遭親友。就這樣我漸漸學會勇敢、放下、傾聽和溝通,不再和家人冷戰。心中有愛,就有勇氣,看到女兒找回健康減少病苦,就是阿母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