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另一半的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玉梅 2019-07-23

 
太極門弟子玉梅(左)因入門後調整身心,改脾氣,放下身段,用柔軟心來面對家人,也真心感謝良人師兄(右)無私的付出,才能做個悠閒快樂的職業婦女。
   一般家庭是女主人負責三餐,我家則由我老公一手包辦所有家務,包含煮三餐、洗衣、打掃、接送小孩、拜拜祭祀等,因為他自己開店而我要外出上班,為了讓我安心上班,他一邊顧店,一邊顧家。雖然老公身兼內外兩職,但他卻做得開心,在別人眼裡我看起來相當好命,但我卻不覺得如此。

  這是因為我的個性很挑剔(俗稱龜毛),總覺得老公擦過的地板還有污漬,衣服似乎洗不乾淨,曬衣服時也沒有將衣服先甩一甩扯平才曬,煮的菜不是太淡就是太鹹或是少放了些配料。與鄰居閒聊時,只要認為老公說話比較膨風(誇大),就直接吐槽,不留情面。我從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如此直,就算事後後悔不該如此對待老公,因為好勝心而不肯認錯。對孩子我也有一套嚴格的標準,規定他們每天要看兩小時的書,學校成績要拿第一名,如此的作風,讓家人感覺有壓力,自己也過得不快樂。

  壞脾氣加上嘮叨的個性,每天碎唸,嫌東嫌西,看什麼都不順眼,覺得老公對我好理所當然,因愛發脾氣,讓自己常處在憤怒情緒中,長期累積怨氣,壓垮自己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後來變成了少奶奶一族(乳癌)。偶然的機緣下,進入太極門,透過練功後,調養身心,逐漸的恢復了健康,不但癌症指數變正常了,也開始沉靜下來反省自己,發現自己一直用放大鏡檢視別人的缺點,卻沒有想到自己急躁嘮叨的個性會帶給家人不快樂。

  師父教導我們要有包容別人的心量,這就是我長期以來欠缺的,我開始試著改變自己。跟師兄姊一起在太極門當志工,除了研修的時間外,也會多找一天到會館,多接觸氣場好的地方,助人為快樂之本,透過服務他人的過程,我變得開心,身體狀况也越來越好,回到家也不會對老公說些不好聽的話。有一次老公開車載我去上班,途中遇到黄燈就停下,我覺得為什麽要停下來不直接衝過去?於是便生氣的對老公吼叫,事後反省,覺得自己態度不對,於是就傳簡訊跟老公道歉;對孩子我也不再嚴格要求成績,覺得只要孩子快樂成長就好。我學會放下身段,用柔軟的心與家人拉近彼此的距離,現在孩子跟我無話不說,連鄰居也說我變得不一樣了!

  很感恩師父教我改變自己,讓我在做人處事上受益良多,現在我打從心裡欣賞老公,感謝他每天煮了一桌熱騰騰的飯菜等我回家享用,數十年如一日,他對家人滿滿的愛,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感動,因為他無私的付出,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才能做個悠閒快樂的職業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