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屬於自己的生命色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凌 2019-09-09

 
張凌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選擇到日本求學,她很感恩自己從小在太極門的成長與歷練,讓原本膽怯的她變得勇敢、獨立及吃苦耐勞,遇到困難時,只要想到師父曾經鼓勵的話,就讓她再度有能量繼續向前。
  我從小就很膽小,又是獨生女,總想要有人陪。媽媽說我上幼稚園總是哭著要回家,不想上課,也不敢上台說話,只會站著發呆。還記得七歲時,爸媽帶我到太極門練功的第一天,每個人都很勇敢地上台自我介紹,只有我坐在台下哭,不敢上台。開始練功後,我慢慢認識好多師兄姊,大家一起練功、一起練陣,他們的活潑開朗無形中感染了我,漸漸的,我也變得開朗,敢於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

  2010年,太極門受邀參加國慶展演,我也是其中一員。練陣時,師兄姊不斷鼓勵我們,告訴我們練陣就是要學勇敢、不害怕,更要學會吃苦耐勞;師父也叮嚀我們,練陣時要專心,讀書的時候也要專心,要檢討過去、把握現在、策劃未來。當下雖然聽不太懂,但是我把這些話放在心裡。練陣過程很辛苦,身體很疲累,但是心很快樂,尤其看到文舞陣的衣服、髮型、頭飾,樣樣都很亮麗耀眼,很吸引我,而且那都是師兄姊親手做的,讓我有了想動手做的念頭。國二時,有機會參觀了服裝設計及美容美髮的職業學校,讓我很動心,於是決定要念高職,只是那時候不知道該念美容美髮還是服裝設計?爸媽分析了兩個科系的差異後,讓我自己決定。後來才知道,爸媽對我的選擇也曾掙扎過,他們本來希望我念普通高中,然後考大學。還好有師父,因為師父曾告訴那些為人父母的師兄姊,不要限制小孩的發展,讓他們自由發揮自己的潛能。師父很相信我們年輕人,可以把自己管理得很好。

  可以就讀服裝設計科,我很開心。高二時,有個機會到日本文化學園大學交流,它的服裝學院是全亞洲第一名,更是亞洲唯一一所全球排名前十的學校。那次參訪回來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去日本讀書,於是開始學日文,花了半年時間讀語文學校,並順利考上了這所大學!我很感恩從小在太極門的成長與歷練,讓原本膽怯的我變得開朗又勇敢,更學會獨立及吃苦耐勞,遇到困難時,只要想到師父曾經鼓勵的話,就讓我再度有能量繼續向前。在日本念書已經快一年了,無論生活、學業,一切都很順利,身體也很健康,還可以跟全球的師兄姊連線練功研修,讓我獨闖日本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