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病危通知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美珠 2019-09-12

 
太極門弟子美珠感恩師父洪道子博士收她為徒,讓她養成遇事能心平氣和,不疾不徐的處理。由兒子病危到痊癒,體悟到人生無常,要活在當下,學習放下的功夫。
  我今年60歲,和先生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6年了。先生和兒子都是獨子,兩代單傳,所以公婆跟家人都很寶貝我兒子,記得兒子要上小學那年暑假,跟他爸玩得太開心,竟不小心把大腿摔斷,婆婆年纪大,無法幫忙照顧,所以當下我就辭掉已經做了15年的工作,在醫院照顧兒子直到出院,兒子可以自己走路上學,我才又找工作上班。
  
  現在兒女都已長大成人,我和先生也退休了,本打算好好享受悠閒生活,沒想到,在一個週末下午,兒子突然不舒服,呼吸不到空氣,先生趕緊載著兒子衝去醫院急診,醫生做完檢查後馬上開出病危通知;先生打電話通知我時,我極度震驚,趕緊搭計程車趕往醫院。前往醫院途中,心裡一直祈求兒子能平安度過劫難,同時也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即使過不了劫,也要放下,要勇敢面對。到醫院的時候兒子正在做開刀前的檢查,看到醫生護士都努力幫兒子做緊急措施,我心就安定了,想著兒子會度過難關的。

  在兒子被推進手術室後,得知消息趕來的親友們全都守候在手術房外為兒子集氣加油,醫生跟我們說明兒子是突發性的肺栓塞引發的呼吸困難,所以才須動緊急手術,並提到開刀過程中有可能併發其他的栓塞情形,而造成生命危險;等待中雖然我們都默默無語,但彼此都在心中為兒子加油,而我心中也不斷浮起師父說過的一段話,凡事要往好處想,該放下的時候要學習放下。此時的我,心想,就把兒子交給醫生,相信醫生一定會把兒子救回來的;另一方面也想著,如果手術過程中真的發生什麼意外,我還是要放下,因為該盡的力都盡了,雖然心裡五味雜陳,還是告訴自己要往好處想,相信才31歲的兒子,還有美好未來等著他,他一定會度過難關的。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手術時間,終於盼到醫生走出來,告訴我們手術順利成功,兒子在加護病房觀察了三天,順利轉到普通病房,現在在家已經調養到生活起居都能自理了。兒子一直都是很注重養生的人,平時也都有游泳爬山健身運動,卻突然病得這麼嚴重,讓我感受到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

  我跟先生在太極門練氣功以來,在身心靈上受益良多,學會了放下、轉念、增長了智慧;與先生平時也常到會館與師兄師姊談心、聊天,透過師兄師姊的相互關懷,讓原本不善表達的我,變得越來越開朗,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也能樂觀面對,這次遇到兒子的突發病危,才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遇到事情能心平氣和,不疾不徐處理的能力。

  感恩今生有幸成為師父的徒弟,有師父教我功夫,讓我能用功法保養身體,也能冷靜面對突發狀況,回想這一切,心中唯有滿滿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