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帕金森氏症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梅桂 2019-09-16

 
梅桂透過練太極門氣功,歡喜面對帕金森氏症的病痛,勇敢迎向幸福人生。
  我原本是電子工廠的物料員,每天要做帳,天天與數字為伍。在我49歲那年,某天記帳寫到數字5時,手指突然沒辦法運筆轉彎,去看了醫生才知道,自己得了帕金森氏症。當下有如晴天霹靂,心想:「怎麼會是我?」因為這個病,我離開了職場。帕金森氏症是中樞神經的一個病變,它會影響我的動作,我的腳會無力到站不起來,甚至有兩次,當我躺在床上忽然全身動彈不得,得請先生拉我才能起身,這樣的日子過得很不開心,每天都戰戰兢兢,擔心著什麼時候又會突然無法動彈?

  後來,經過兒子朋友的推薦進了太極門練氣養生,天天勤練功讓我的身體狀況一天天好轉,像是心律不整在練功一個月後,心跳從200多下逐漸恢復到正常,因過去車禍留下來的膝蓋疼痛也改善很多,五十肩更在不知不覺中練好了。而我的帕金森氏症,透過吃藥加上練功,現在與它和平共處,不但生活起居可以自理,還有餘力幫忙帶孫子。醫生還多次要我回去檢測狀況,說我是很好的案例,恢復得很好,可以作為標準常模,醫生問我做了什麼運動,或吃了什麼?為什麼可以好轉?我跟他說:練太極門氣功。

  也有人跟我說:「這種病很痛苦,我的父親也是罹患同樣的病,從發病到辭世時間很短,你勇敢突破病痛,把握身體可以練功的機會趕快練,真的很幸福!」這都要感謝師父教我練氣功之外,也要修改心性,只有感恩歡喜地接受,勇敢面對自己的病痛,身體才會健康。以前容易忌妒別人或跟人計較,現在就懂得轉念,與家中晚輩相處,很多事自己能做的就盡量做,想想,這樣不但可減輕年輕人的壓力,還能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全力衝事業,而且自己能幫忙也是種幸福,代表身體還很健康。

  此外,夫妻相處上也有很大的改變。老公以前常因為一些在我眼裡是小事的事情大發雷霆,例如煮飯沒開抽油煙機,他就生氣了,但是現在他也因我的病而改變很多,有些事不會那麼在乎了。以前先生發脾氣時,我會生悶氣或者故意賭氣跑出去讓他找不到,現在我會想想他顧家的優點,就算了。這也是師父教我們要轉念,凡事往好處想,生活就會很快樂,因為原諒別人就是在愛自己。壞事不壞,因為帕金森氏症讓我有緣、有幸成為太極門弟子,讓我因此更加幸福,想來很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