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開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曜如口述 2019-09-17

 
太極門弟子曜如走出長期以來的負面想法,體會到過去就讓它過去,找回健康,活到老學到老,開心的過每一天。
  回想9年前,當時自己一個人照顧中風的另一半已經11年了,不僅要經常進出醫院,每天半夜都要爬起來幫先生換尿布,體力透支外,長期照顧病人的壓力讓我精神緊繃到有時會吃不下飯,所以後來自己也嚴重失眠並得了憂鬱症。另一半往生後,孝順的女兒說,能讓媽媽身體健康又快樂是報答媽媽養育之恩最好的方式之一,女兒的孝心我感受得到,所以決定跟著她一起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練氣功。

  師父跟我說:開心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想看看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這句話有如當頭棒喝,我就是一直活在過去中,常想小時候爸媽感情不好,總是看到媽媽哭,因為外婆很早就過世了,媽媽覺得自己沒有人愛,媽媽不開心,我也跟著不開心,生活就不快樂;想起以前坐月子時又要照顧小孩,有一次姿勢不對閃到腰,彎腰起立都不舒服,只要看到家裡很亂就覺得煩;又想到以前一直照顧先生很累……而這些長期以來的負面想法,導致自己的身心都出現狀況。師父的話點醒了我,過去就讓它過去,我要開心的過每一天。因此,我去長春學苑學書法、學手語歌,加強練功改善自己的健康。每次到會館,跟師兄姊聊聊天都很快樂,我也在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生活的智慧。

  練氣功以後我的腰椎好很多,也讓我失眠問題改善很多。凡事往好處想,學習轉念放鬆,一次一次的練習,我發現自己進步了。前年我們大甲區舉辦樂齡樂活健康全能王,體適能檢測我以82歲的年紀測出65歲的體能,獲得長青組全能王第一名。

  雖然每星期我要從大甲來台中練氣功要轉好幾班公車,但我總是很開心歡喜,這把年紀了還能到處走,周遭的親朋好友也替我高興,說我越活越年輕、氣色變好。在一吸一吐之間,連唱歌丹田更有力,害羞的我,現在也可以上台教手語,也能勇敢表達自己的看法,活到老學到老,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