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活力重現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朝和 2019-10-07

 
朝和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維持健康身心,安然度過山路自摔危機,更體認到「十次車禍九次快,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我是個重型機車愛好者,騎著重機帥氣出遊是我所好。大約兩年前,我買了輛223cc的白牌重機,一個禮拜後,我大清早就從台中獨自騎著新車前往清境農場,打算來個一日遊。一路上青山綠水風光明媚,天氣晴朗舒適,空氣清新,感到非常舒暢。快到霧社時,前面有輛大巴士,因山路狹窄,後面十幾部小客車無法超車,只能跟著緩慢前進,這時摩托車的機動輕巧就發揮功能了,好不容易超過大巴士,心下得意,油門一催便往前衝,說時遲那時快,前面竟出現一個大轉彎!緊急煞車下,人車馬上摔倒在路中央。

  幸好是上坡路段,如果是下坡路段就不得了了。倒下去時我還很清醒,檢查身上僅有手腳擦傷,還可以站起來,但機車太重了,我自己無法牽起。這時對面一輛轎車停下來,一位年輕人從車裡走出來,幫我將重機移到路邊,並問我要不要緊?要不要叫救護車?原本以為應該無礙,可以自行處理,但過沒多久,發現左手開始腫脹瘀青,越來越沒力,這才驚覺,不去醫院不行了。搭救護車到醫院照X光後,才知鎖骨跟左上臂都骨折了。醫師說,還好不是粉碎性骨折,開不開刀都可以,不過開刀恢復比較快,不開刀恢復比較慢。考量後我決定開刀,醫師預估術後約需半年才會復原。

  那時我已在太極門練氣功數年,很享受每天練氣功的舒暢。手術完成出院後,仍照常每天勤練可以練的功法,並配合復健。兩三個月後,就好了九成五以上,行動自如了。記得先前有一次拔牙前要測量血壓、心跳、血糖、血氧量等,檢測結果都正常,且血氧量高達99%!這表示細胞所需養分能及時供應,也能排掉體內不好的物質,所以我才可以復原得比醫師預期的快。因為健康狀況維持很好,每年警官同學會,同學都會說:「朝和,你怎麼都沒變?」讓年過七十的我很開心,很愛參加同學會。

  以前在警政及市政單位服務時,常要面對罪犯或民眾,臉部表情都很嚴肅;退休後,因投資造成巨大壓力以致有嚴重暈眩症,整天都覺得天旋地轉,非常難過。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後,在神氣大家族和樂氛圍的耳濡目染下,我原本不苟言笑的臉,已變成笑容可掬的臉,可見環境很重要。心情放鬆後,暈眩再也沒有發生過。而透過每天持續練氣功的過程,也讓我的心變得較淡定,檢討及反省這次自摔,都是自己貪快造成的,還好沒有傷害到別人,更體認到「十次車禍九次快,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現在那輛重機被我當小綿羊逛大街用,再也不逞強飆快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