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一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信傑 2019-10-14

 
信傑很慶幸自己把握機緣進入太極門,再忙也會挪出時間練功,維持身心健康,心平氣和笑看職場上的起起伏伏,工作越來越順心,績效越來越好。
  我從軍職退伍後又去念藥學系,畢業後進入一家日本藥商公司當基層業務,一般要10年以上才能升上的職位,我只花了短短6年,就成為中部地區的區域經理,也是全公司升職最快的。不過要帶領底下的基層業務達到業績目標,讓我的壓力倍增,不僅睡眠品質很差,也常發脾氣。我的高中同學聽到我的狀況,特地從新竹來台中,帶我到太極門台中道館聽分享,那時感覺太極門氣場不錯,而且我到會館心情都會比較輕鬆,但或許機緣未到,當時並沒有想入門練功。

  民國95年,健保署為了控制藥品費用支出,核刪醫院醫師處方藥品,醫院也因利潤,要求藥品降價,導致我們公司全台的業績都下降,總經理也換了。新總經理一上任,全公司只有我從區域經理降職到原來的小業務,原本在我底下的小業務變成我的上司。由於沒有理由的被降職,公司又有很多風言風語,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有一次在外面喝悶酒,醉倒在路邊,被送到派出所,警察通知我的家人來把我帶回家。

  我心裡想,靠著酒精麻痺自己不是辦法,或許該考慮換個工作。但那時候念頭一轉,突然想到自己情緒低潮的時候,去太極門聽講座可以紓壓,因此下定決心到太極門練功。先前去聽講座時,聽到一句話「孝順不能等」,所以也把爸爸帶來練功,當時念小學四年級的兒子,也跟著我們一起來練氣修心。

  大學時我修過心理學,學到放鬆心情的方式包括聽音樂、腹式呼吸等。我們練功就是運用腹式呼吸,而練功過程我會感覺手心麻麻的,體溫上升,顯示血管擴張,從醫學上來看,都是對身心健康有益的。由於工作關係,我必須經常和醫師接觸,發現很多醫師自己也有很多身體方面的疾病,常常聽到哪位醫師又怎麼了,讓人很感慨。每次聽到這樣的消息,就會提醒自己一定要早晚練功,練功讓自己保持頭腦清醒,身體越來越健康,心情也越來越能放鬆。

  當我被降為一般業務,而原本的下屬成為我的主管時,心中鬱卒難當,非常不平。入門練功後,聽到師父教導弟子「不要比較,不要計較」!但要如何做到不要比較,不要計較?我想了又想,便更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上,把工作做好,不管別人說三道四,不理會公司的流言蜚語,專注凸顯自己的工作價值,把自己的業績做到百分百。若在公司裡被別人攻擊,我就學轉念,更加用心達成自己的業務目標。過了幾年,我就升回區域經理了!

  公司大約每4年換一次總經理,每次新官上任,就會有一波人事變動。第二次再被調降為非主管時,我已能平常心面對,很快就釋懷,而且工作更輕鬆,錢還領得更多。因為想得開,工作順利,業績長紅,兩次獲得Top sales(頂尖業務)的殊榮,沒多久又恢復主管職了。

  工作24年,歷經兩下三上的職位變動,我很慶幸自己把握機緣進入太極門,平日再忙也會挪出時間練練功,維持身心健康,心平氣和笑看職場上的起起伏伏,工作越來越順心,績效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