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的生日禮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梅莉 2019-10-18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梅莉,不僅改善身體健康,遇到突發狀況也能靜下心來解決,圓滿完成三個月的國外自助旅行,送給自己一個永生難忘的60歲生日禮物。
  從小我就夢想環遊世界,所以當有人邀約去西班牙及葡萄牙自助旅行三個月時,一方面為了圓夢,另一方面也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60歲生日禮物,我只考慮5分鐘就點頭了。從答應到成行,前後只有15天,期間我還去了一趟長白山,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好好規劃行程。

  友伴一個人已經在馬德里5天,我必須自行前往。第一次自己單獨搭機,在機場找不到轉機處,幸運的是遇到從台灣轉機飛義大利的年輕女生,經由她們的帶領,我順利飛到目的地。旅途中能得到貴人相助,非常感恩!

  小時候超容易緊張,國中聯考前,媽媽很擔心,所以三不五時就用藥膳燉豬心幫我進補,還買「救心」藥丸備用。這次旅遊和友伴走散三次,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狀況下,一次是自己先靜下心來,憑著記憶找到青年旅館;另一次則是碰到好心的年輕中國媽媽,看著我手上的旅館名片,帶我走回旅館;最後一次是半路二人走散,我乾脆自己走到目的地,沒多久,友伴也出現了。我發現其實心定、心靜,就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與友伴同行的第五天,半夜她突然類似「起乩」,胡言亂語、手腳亂揮,因為友伴先前曾說,她有糖尿病,血糖過低會有狀況發生,我趕緊拿出她背包裡預備的糖,讓她服下,沒多久,狀況終於平穩,度過有驚無險的一晚。幸好後來都沒有再發生類似情況,而我自己預先準備的感冒藥、腸胃藥、止痛藥......也都沒有用到,真是萬幸。

  結束三個月的自助旅行,最大的收穫是:我居然可以背著20多公斤重的背包,在烈日下,行走二個多小時!回想自己生養三個孩子,背他們的次數絕對不會超過10次!再對照小時候,每次老師做家庭訪問,父親一定再三拜託老師,小女身體不好,還請老師多多關照;國中時,還曾在升旗典禮上暈倒送醫呢!如今的我,簡直不可同日而語!父親若地下有知,一定會詫異我的改變,並感到安慰。

  經過這次自助旅行,我才發覺,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所學功夫已經潛移默化融入生活中,不僅改善身體健康,還能果斷決定出國圓夢,送給自己一個永生難忘的生日禮物,而且遇到突發狀況也能靜下心來解決。非常感恩友伴願意帶著我這個新手,過關斬將,平安歸來,也十分感謝一路上碰到的貴人,原來環遊世界不再只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