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團聚的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亞新 2019-12-20

 
在海外工作的亞新(左)因為想起了「孝順不能等」,毅然決然臨時請假回臺,返鄉過程十分緊湊,他卻能冷靜以對,順利返臺陪伴母親(右)接受白內障手術,並過了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我在海外工作至今已經超過十年,這期間從沒在家陪母親度過母親節。然今年母親節前夕,媽媽因白內障要動手術,爸爸又因肺功能出現問題,隔天要去醫院接受治療,遠嫁南部的姊姊要工作又同時要照顧家庭,無法北上陪同母親開刀。

  雖然我多次打電話向爸媽探詢家中情況,但他們為了不讓我操心,總是回答會有人陪伴。即使到了媽媽手術前一天早上,他們仍給予我同樣的答案;臨近中午時,我站在辦公室望著窗外想了一下,心中傳來了師父常提醒我們弟子的一句話:「孝順不能等!」彷彿在告訴我:現在父母年紀大了,須要我的幫忙,我的任何困難,也比不上父母含辛茹苦養大我的辛勞。於是我在最短的時間完成訂票、請假、整理行李、去機場。由於前往機場須花費6個小時,當天又下大雨,沒有直飛的航班,須轉兩次火車才能到機場,使得我必須讓每趟交通工具轉乘的時間都銜接的天衣無縫,且不能有任何延誤,否則就趕不上飛機。想到此,我在匆忙出門前,先練了幾分鐘的氣功,讓自己的心先平靜下來。

  我很慶幸在趕路的過程中,因為有著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基礎,使我在面對如此匆忙緊急的時刻,依然能保持冷靜的頭腦,不慌張,不會上錯車或者跑錯登機口。因為自己的心平氣和,一路上還得到不少貴人的幫助,讓我順利在最後5分鐘航班關櫃前,抵達機場check in並登機。當天回到臺灣家中後,爸媽看到我回家了,他們臉上的憂慮不見了,緊張起伏的心情也平靜了下來!隔天媽媽的手術成功,爸爸住院治療後已無礙。姊姊把她工作和家裡的事情圓滿安排妥當後,也趕回家中探望爸媽;這一天,我們全家人又聚在一起了,開開心心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回想這母親節難得一家團聚的幸福,我感恩爸媽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帶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即便因為產業外移,在我就學階段,爸媽就得到大陸工作,家中只剩奶奶照顧我和姊姊,但因為還有太極門師兄姊的照顧,成長過程中,爸媽完全沒有擔心過我們。現在他們年紀大了,退休回臺灣,因為有太極門師兄姊的照應,也不太須要我和姊姊擔心。我更感恩師父,讓我們全家有機會拜師入門練功,讓我不論遇到何事,都能心不慌、冷靜的面對,並一步步的克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