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淡定妹」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于喬口述 媽媽協助整理 2020-02-27

 
七歲的于喬生性害羞、膽小,有個綽號叫做「淡定妹」,她在神氣家族這大家庭學習自我突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越來越勇敢!
  從小我有個綽號叫做「淡定妹」,而我的姊姊跟我是對比,她叫「激動姊」!

  媽媽說她在懷姊姊時,才剛開始認識太極門,剛入門練氣功,心性修養才剛起步,所以常常跟爸爸意見不合時情緒就很激動;但是當媽媽懷我的時候,已經有練功五年的基礎,心性修為也比較進步及穩定,跟爸爸意見不合時,可以心平氣和的處理,所以胎教造就了我們姊妹不同的個性。

  雖然說我的綽號是淡定妹,但並不是真的在處理事情上很淡定,而是因為我是個個性害羞、膽小的小女生。比如遇到小朋友搶我玩具時,我不敢說實話,而是跟媽媽說:「沒關係。」撞到跌倒時,也不會馬上嚎啕大哭,我一樣說:「沒關係。」因為害羞的個性,平常看到認識的人,我總是躲在媽媽身後,不願意跟人家打招呼。為了讓我變得更勇敢大方,三歲時,媽媽還帶我參加玩積木、跳舞等課程,每當大家熱烈的舉手自動要到台上表演時,我總是那個不願意舉手,也不願意上台的小朋友,即便媽媽陪我一起上台,我也像個木頭人一樣,只是站在台上看著大家。

  一直到媽媽帶我進來太極門一起練氣功後,我才慢慢有了改變。記得入門那天,每位小朋友都有機會跟師父說自己想不想練氣功,輪到我的時候,我害羞的說不出話來,但是我聽到師父說:「再不說我要跳過妳了哦!」我趕緊跟師父說:「師父,我想練功!」師父告訴我要勇敢、不要害怕。那次之後,我很怕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沒有勇敢把握的話,就會被跳過,所以我慢慢的學習讓自己變勇敢,當別人搶我的玩具時,我會勇敢的說這是我的,因為我想保護自己的東西;有上台機會時,我會勇敢的跟媽媽說我想要上台;外出用餐時,我也會主動幫忙去跟櫃檯阿姨拿餐具。

  雖然現在我的個性還是很內向,但是內向中又多了許多的勇敢!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經常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練陣、上台展演,加上師父、師母和師兄姊充滿愛的鼓勵,漸漸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害怕上台了,我相信我一定會越來越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