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人生的最佳男主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振權 2020-04-24

 
看振權(左)如何以好氣運轉人生,做自己人生的最佳男主角!
  20多年前讀研究所時,由於作息常日夜顛倒,三餐飲食不正常,造成身體免疫系統變差,從臉、頸到身體四肢起紅疹,皮膚遇熱或曬太陽就會很癢,甚至搔癢到破皮。皮膚科醫生確診為神經性皮膚炎,每次白天外出,必須作好防曬的準備與穿著,相當麻煩,長期下來,我漸漸成了一個見不得陽光的宅男。後來還有高血脂與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纏身,再加上腰酸疼痛,身體簡直就像破銅爛鐵一般。不僅如此,皮膚搔癢也造成睡眠困擾,睡不好讓我心浮氣躁,心情不好,情緒極容易受外界影響。所幸經由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使得這些慢性病因體內新陳代謝提升而獲得改善,身體改善了,情緒也變得較歡喜平穩。

  退伍後初進職場,因工作需求而去考了駕照,但是自己「宅」的習性,觀念又保守節儉,認定不需要的事堅決不做,特別是開車這件事,所以我堅持了17年不開車。自從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除了獲得健康,也讓我累積了許多正面能量,更願意改變自己頑固的個性,原本拒絕開車的我,現在能歡喜享受跟良妻一同開車去戶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走出宅生活的我,心胸也愈來愈開闊,更積極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像是參加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論文邀稿、總統府前國慶展演、良心時代運動等等,這些都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五年前我的左腳掌因指溝炎的疏忽而罹患蜂窩性組織炎,腫痛不良於行,自知是免疫力下降,所以除配合醫療外,更加勤練氣功,很慶幸目前都相安無事,無須手術切除。同年底,我的右大腿與臀間關節突然疼痛無法正常盤坐,但我仍持續勤練功,透過歡喜練功,大約經過半年,大腿的疼痛消失了,過程中,感受到快樂的能量能幫我減輕身體的不適,更體會以心練氣、練氣養生的好處。

  過去我是個完美主義者,常因為自我要求高而看不慣每件事,對家人物品使用後未擺放整齊定位,或隨便購買商品投資,就會直接破口大罵。職場上也不例外,只埋首自己關注的事,追求自我專業成長,忽略了與大家合作溝通共同成長的機會,不願接受工作內容改變與安排,徒增與上司的摩擦隔閡。到太極門練功後,我學會自省、轉念、改脾氣,生活中放下一點、退後一步, 對家人不再大小聲,工作上接受老闆指派給我不同工作的安排,從主管、研發中心到總經理室核心成員,今年還獲老闆欽點,代表公司進行新技術發表,勇敢迎接新挑戰。願意改變,啟動了我的新生活,好氣運轉人生,做自己人生的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