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惜 幸福甜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惠君 2020-04-28

 
惠君聽師父的話,用愛女兒的心來疼愛媳婦,產生愛的循環,讓她很驚喜。
  去年我升格當了婆婆!朋友們常說,以前是媳婦怕婆婆,現在是婆婆怕媳婦,如果婆婆不好好對待媳婦,兒子會怪罪到媽媽身上,造成家庭失和;再加上總聽到朋友圈中有婆媳相處問題,因此剛開始對於自己的這個「新身分」,老實說還真是不習慣。

  但我是太極門弟子呀!我跟著師父練功多年,師父告訴我們,能成為一家人是很深的緣分。既然是很深的緣分,我就應該好好珍惜,用愛女兒的心來疼愛媳婦。所以唯一的兒子結婚後,我將原本住的寬敞明亮,窗外有景的透天大房子讓給兒子媳婦,和先生搬到大樓住。雖然剛決定時心中有萬般不捨,但心念慢慢轉變,人生沒有永遠的關係,所有的物質我們都只是享用者,而不是擁有者,有一天我們走了,也帶不走這些東西。同時,我也教兒子媳婦祭祀拜拜的禮俗,家裡愛的文化傳承,感恩、飲水思源的傳統美德不能忘。

  想一想,既然有緣當我們家的媳婦,要把她當女兒疼,女兒可以做的事,媳婦當然也可以做。我會邀兒子、媳婦來跟我們共進晚餐,媳婦常提前來幫我洗菜,我謝謝她的貼心,再加上讚美:「媽媽覺得你們很棒!很難得!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外食,你們願意跟媽媽一起下廚做飯,媽媽覺得很開心。」

  我也會關心媳婦的喜好,媳婦愛吃香蕉,買菜時看到好吃的山蕉我會特地買一些給她吃,她可以感覺婆婆是疼她的。有一次媳婦回羅東娘家,回來時特地拿了3包真空包裝的礁溪滷味送給我,因為她聽到我在看電視時,順口說了一句:那滷味看起來好好吃。這樣愛的循環讓我很驚喜,覺得就像我的師父說的,心中有愛與和平,凡事就能真心、沒有分別心去對待每個人。我很慶幸,沒有遇到朋友圈中害怕的婆媳問題,娶媳婦沒有丟掉一個兒子,而是賺到一個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