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家庭的關鍵因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小慧 2020-05-11

 
小慧很感恩當年生病,讓她有機會到太極門練氣養生,面對親子溝通,快發脾氣的時候,總會想起師父的教導,家人是來報恩的,體會人生就是不斷的考驗,讓自己愈來愈進步,人生更美好。
  新婚沒多久就懷了孩子,雙喜臨門非常開心!當了媽媽後,每天抱小孩,結果得了嚴重的媽媽手,半夜一拿起奶瓶餵奶,大拇指就痛到不行。看骨科、做復健、拔罐,各種方法都試了也不見好轉。後來骨科醫生幫我做抽血檢查,才發現我有風濕因子,醫生診斷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對愛小孩的我來說,這真是晴天霹靂!「怎麼辦!怎麼會得這種病?」想著才生完第一個孩子,我不想一輩子靠類固醇控制病情,也到其他大醫院做相關檢查,雖然結果正常,但為求安全起見,仍想盡各種方法尋求改變的機會。剛好同事在太極門練氣功,因此央請同事推薦入門。

  入門後我每天勤奮練氣功,也定期抽血檢查持續追蹤,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過去,風濕指數仍存在,然就在第四年,風濕指數竟然完全恢復正常,不知不覺中我的大拇指不痛了。

  我先生身體也不好,有幾次突發狀況被送急診卻找不出病因,後來我們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他的暈眩、偏頭痛和一些身體的狀況很快就得到改善,我很高興他因為愛我而願意陪著我練氣養生,重獲健康;而且因為常有分享心得的機會,讓向來木訥寡言的他,變得風趣許多,也使得我們家庭生活增添了許多趣味。

  我們夫妻倆都感受到練氣功的好處,可是身體健康得到改善,就開始偷懶不練。連生了三個小孩後,我去研究所進修,一週有兩個半天中午從桃園趕到台北,晚上10點下課,回到家已經11點多。每次一回到家就癱在沙發上,累得不想動,這樣的日子過了半年。恰巧那時候因緣際會下有練陣的機會,我利用放暑假的時間參加鼓陣,休息時間,師兄師姊常會聚在一談心聊天,聊到讀研究所,一位師姊立刻分享她的經驗,告訴我「你一定更要練氣功!」當時我心想「你根本不懂我有多累,我每次上課回到家這麼晚了,哪有體力?」但是心裡的聲音卻告訴我要試試看。後來11點多回到家,想到師父曾提點弟子,要勇敢突破超越自己,所以把「一回家癱在沙發上」改變成「一回家馬上練氣功」,果真練完之後,強烈的感受到疲勞一掃而空!自從回到像以往勤練氣功後,雖然每天睡眠時間不長,隔天精氣神卻很足,也因此在短短二年內就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在太極門裡也讓我學會自省,調整自己。兒子曾經對我說:「媽媽我覺得你對學生講話都很客氣,為什麼對我們就很兇?」面對親子溝通,快發脾氣的時候,總會想起師父的教導,家人是來報恩的。讓我明白人生就是不斷的考驗,小孩是來幫助我修改的,能讓我改好脾氣應該高興才對啊!透過師兄、師姊分享人生智慧的過程中,我更發現,其實有時候不見得是孩子的錯,可能是自己心煩氣躁,同樣一件事情,今天覺得不高興,改天看或許心情就不一樣。

  感恩當年生病,才讓我有機會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學習心的功夫,更可以跟師兄姊分享交流人生故事,補充正向能量,讓自己愈來愈進步,人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