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的勇氣與微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淑娜 2020-05-14

 
吃苦耐勞的淑娜,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學會勇敢,還擁有10點10分的微笑,讓她獲頒優秀員工獎。
  我從印尼嫁來台灣16年了,目前在轉運中心上班。還記得我剛去公司面試時,經理因為我看不懂中文,並沒有錄取我,但他說這裡需要清潔工,問我要不要做做看?我心裡想:只要是不偷、不搶,我什麼都可以做,所以就接受清潔工的工作。

  先生知道我很辛苦,為了我的身體健康,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還記得剛入門時,師父稱讚我很勇敢,對我很是鼓勵,也加強了我的自信心。師父常常會跟弟子講: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我上班時都會看手錶,注意進度,不浪費時間,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才會下班。

  做了三個月清潔工之後,聽到有一個國小中央餐廚房廚師的工作機會,所以打算離開公司去應徵。經理很誠懇的跟我說:如果外面找不到工作,可以回來這裡工作。後來等了二個禮拜,學校回覆沒缺人,隔天我馬上回公司,跟先生一起上大夜班。

  我印象很深刻,第一天上班上司就派我做文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的大考驗,因為文件很多,我根本看不懂,但是想到師父曾說:要學勇敢面對,所以我不會的時候就問同事,做熟悉後我就記得了。

  我上班的原則是不遲到、不請假、不早退。還記得2014年底過年前,我們公司很忙,很多貨要處理,我的單位是專門處理高單價物品,我們要在低溫區幫忙理貨。很不巧,我感冒了,但我仍然硬撐著去低溫區幫忙,人在發燒,還不敢請假,撐到早上下班時,發燒不退,咳嗽連連,立刻去診所吊點滴。當天晚上要上班時,我打電話跟經理講:今天我可不可以先不要幫忙低溫區,因為我重感冒了!沒想到經理說:晚上幫我請假,要我好好休息。原來,平常的努力,經理都看在眼裡。

  2015年公司的春酒宴會上,我竟然得到優秀員工獎!我很感動,原來默默的努力勤奮工作,長官都知道。更要感謝師父的教導,讓我這個遠從印尼來的新住民,學會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