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孩的奇幻旅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昱丞 2020-05-15

 
「陽光男孩」昱丞從小看法比其他同學更樂觀、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更積極。
  國中畢業時,經由全班同學的推舉,我從老師手上接下了「陽光男孩」的獎狀,這才發現從國小到國中,自己有很多跟同學不一樣的地方:看法比別人更樂觀、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比別人更積極。或許很多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會生氣、會大聲,但我都笑笑的面對;也因為這樣,老師還特地來到太極門,看看這個培養我正向思考、樂觀積極的地方。

  升上高中後,我仍然保持著快樂、陽光、願意助人的心態。有時遇到同學在抱怨一些人和事,我會和他們聊聊,希望同學能夠將心比心,不要總是認為都是對方的錯,有時回頭想想自己,反而更有收穫,也因此成功化解了同學心中的怨氣。

  回想自己從呱呱墜地就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長大,這也是和同學不一樣的地方吧!我有著許多不一樣的生活經驗:曾經接待過大陸和平小天使、參加過外語學校的展演;甚至,國慶日參加總統府前的表演活動……,不勝枚舉的練陣、出陣、展演。我想,就是因為有師父的教導、有師兄姊的幫忙扶持,有這麼多盡心盡力為中華文化傳承的機會。而這些都是很難在書本中可以學到的,我卻可以真真實實的以行動,親身去體驗、去做出來。

  高一時有機會跟著師父前往美西進行文化交流,今(2019)年三、四月間,二度跟隨師父出國,前往奧地利等國,除了文化交流外,也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為世界的愛與和平盡一份心力。出國時,我開始學著觀察周圍,因為我們在國外不能只靠別人,發現哪裡需要幫忙,就要立刻自動支援,自己的行李,自己來,不勞煩司機;上下搬運道具時,我也會主動去幫忙。從這些經驗中,我學會發現團隊的需要,主動付出。

  2017年我有機會參加太極門在世大運的展演,代表地主國,將我中華文化數千年來古傳陣法的精髓,呈現在世人眼前。那一年暑假我升高三,除了有升學的壓力,要應付補習班課業,還必須兼顧社團校際成果發表會。結果,我不僅順利升學,熱音社的成果發表會也非常成功,我們在世大運的序曲展演更是圓滿精彩!

  猶記當年世大運展演練習過程,天氣特別炎熱,頭頂著三十六、七度的豔陽,汗如雨下;黝黑的不只是手臂,連短袖底下到胸前都曬黑了,只剩下吊嘎仔包覆的皮膚比較白,可見毒辣的陽光已穿透上衣,被炙陽紋身的我,還真成了名符其實的「陽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