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退休三好生活:好健康、 好相處、好快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弘康 2020-05-22

 
退休後的弘康,找回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地跟良妻和家人互動,享受理想中快樂的退休生活!
  去年七月開始,突然感覺右手整天都麻麻的,連筆、滑鼠都沒辦法拿穩,一直到11月去看神經外科,醫生告訴我頸椎病情嚴重須要開刀。不幸的是,開完刀後,手麻的問題還在,左手也只能舉高到30度,回診時,醫生告訴我:手麻的狀況不容易好,兩年內如果沒有好轉,你以後就是這樣了!醫生的話猶如晴天霹靂,心想原本就要有大好的退休時光,人生卻意外的給我一記回馬槍。

  就在我生活陷入黑暗的同時,大學同學每日發送一篇神氣家族的人生故事給我,我每一篇都看,愈看愈有興趣,於是主動打電話給他,沒想到這個舉動,不僅開啟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機緣,也因此展開我的新人生!

  從5月入門之後,師父的叮囑與師兄姊的引導,我務實做到每天早晚練氣功,漸漸地,原來整天麻麻的右手,先是有二根手指頭不會麻,之後是三根不麻,到了8月,竟然整隻手都不麻了!練氣功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右手竟然完全恢復正常,連原來只能舉高一點點的左手,也是愈舉愈高了,真是讓我驚喜不已。

  練氣功除了讓我的健康有明顯的進步,脾氣的改善,更是讓自己與良妻受益匪淺!從大學畢業一直在銀行業工作了28年,退休前我已是中高階主管,負責銀行理財業務,每月為了交出好業績,總是賣力地打拚。因此,每月為了數字,又更加用力壓榨自己與部屬,好勝的個性雖然贏得長官的信任,但我的部屬很痛苦,我也過得不快樂。

  每次到道館看到師兄姊們的快樂笑容,感受到師兄姊們充滿愛和溫馨的氛圍,我也下定決心要找到快樂與自在的自我!所以,我開始改變自己,師父教導我們一切從心開始,便也開始學會放下。

  以前的我可以針對一件事嘮叨十餘次,對方都已經很厭煩了,我卻不自知,尤其良妻受害最深,而且我還繼續說:我都已經講十次了,你還聽不下去,變得雙方更生氣,氣氛更不好!練氣功之後讓我能夠靜心反省,現在的我已經會自我要求、自我克制,只要講一次就好,不要讓對方覺得我在嘮叨而起煩躁心。

  慢慢地我的心情越來越能放輕鬆,遇到有不順心的人與事時,我也會提醒自己練氣功讓心情變平緩,跟著也變得少生氣了,心情特別快樂,最大的受惠者,就是跟我同時入門的良妻,她也說我改變很多,變得很好相處,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況不知不覺也不見了。

  現在的我,除了找回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地跟家人互動相處,因此,我們一家的關係也越來越幸福了,每天都感覺身心愉快,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快樂的退休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