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開一扇新的窗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婷芳 2020-05-28

 
婷芳過去人際關係中挫折又消極,非常慶幸能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師父常叮嚀我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這門智慧活用在生活中,讓我找到了新生命的出路,命運從此美妙不凡!
  我因早產的關係長得又瘦又小,皮膚像黑炭。求學過程中,老師對我的評語常是內向木訥,殊不知一路走來在人際互動上處處充滿著辛酸與荊棘!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下課後要去玩溜滑梯卻被同學攔住去路,他大聲對我說:「臭黑人走開,不給妳玩!」錯愕之餘我默默走開,也不敢報告老師。回家後媽媽問:「今天在學校過得怎麼樣啊?」我卻緊抱媽媽大腿,問:「我會長大嗎?」這樣的霸凌事件在求學階段屢見不鮮!

  成長過程不順遂產生的壓力如影隨形,造成腸胃問題,健保卡一張換過一張。出社會後,對於更複雜的人際關係,帶著人緣不佳及自信心不足的陰影,在人際互動裡誠惶誠恐,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總是報喜不報憂,雖正值青春年華卻心有千千結。當時公司有位前輩看我願意學習卻不得其門,便主動關心我、教我做事的方法,後來在他的引薦下,我認識了神氣家族。初次到訪神氣家族就被師兄、師姊的笑容感染,那股暖流入心田的感覺讓我看見了希望,那是一種讓人感到安全、無目的性的良善互動,全然的接納每個人,讓我好驚喜可以這樣自在的放鬆。

  我是總經理大秘書身邊的助手,身為小秘書的我,雖很認真工作,但始終沒有自信,容易焦慮緊張,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師兄、師姊自然真誠的交流,讓木訥的我,變得比較健談,膽子也變大了,也開始告別過去的少話一族。在這裡和不同行業、不同工作性質、不同年齡的師兄、師姊分享自己的故事,才發現過去我只會傾聽卻鮮少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遇到不平的事情也怯於主動溝通,當我試著讓心打開改變態度後,發現自己慢慢改變了,從怕生、慢熟到可以跟人自然談心;讓我變得越來越有自信,心情也跟著越來越快樂。

  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可以很自然的活用於職場與生活中。有一次老闆下午三點十分批示,要我去匯款,因為要經過會計室,原本應是很快的流程,卻在責任歸屬過程中耽誤些時間,待我衝到銀行,已近三點半了,情急下我誤把500美金的匯款單寫成5000美金,差一個零,從前的我一定緊張到爆!如今我可以運用平日練氣功中學到的靜心先穩定自己,讓心靜下來,馬上連絡會計匯款差錯問題,沒想到公司部門的作業事先早已劃清了工作界線,所幸因存款不足,這筆交易沒有成功,我立即聯絡總經理將事情說明一遍,並表示願意賠償公司一萬多元的匯損,沒想到總經理卻回答說,這是公司程序問題,不該由我一人承擔,不用擔心這筆匯損。事後反思這件事,對照過去缺乏自信也不擅表達的我,在對外聯繫總要預先擬草稿多次練習,自練氣功後很開心已能自然真誠的侃侃而談,多麼不可思議啊!

  現在,我除了能更愉快的勝任工作也會主動協助同事,協調不同部門的同事通力合作將業務在期限內順利完成,長官看見我除了自發性主動的學習,也願意帶動身邊的人,讓工作環境充滿歡樂也提升運作效率,因此提任我為對外聯繫的窗口。

  我曾經在困難重重的人際關係中挫折又消極,非常慶幸及感恩能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師父常叮嚀我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這門智慧活用在生活中,讓我找到了新生命的出路,命運從此美妙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