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開心女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晴而 2020-05-29

 
晴而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她很感謝師父教導要修改自己,變得沒有那麼容易生氣,並且在神氣家族中快樂的成長。
  我是晴而,現在讀國小二年級。我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我喜歡到道館練氣功,因為在神氣家族裡有很多有趣的事,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玩。

  練氣功時,師兄、師姊有時會帶著我們唱歌跳舞,也教我們靜坐,把心安靜下來,慢慢呼吸,很舒服。小時候我愛哭、愛生氣,現在不一樣了,會好好的說話,因為生氣會讓我身體不好,練氣功可以把我身上的壞氣趕走,把好氣送進來,讓我的身體更健康。我寫功課時,以前常很心急想要把字寫好,就會用橡皮擦一直擦,擦到簿本都破了,還生氣大哭。現在我會先深呼吸把心靜下來,再慢慢完成作業,老師也誇獎我的國字寫得很漂亮。

  今年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去浮潛,那是我第一次在海裡游泳,我覺得海裡的小魚都好可愛,因為他們的身體有藍、有黃,也有紅。游泳時,我覺得自己也是一隻美麗的小魚,在海裡快樂的和小魚兒玩在一起,就這樣過了一個很開心的暑假。其實,我原本不會游泳,爸媽幫我安排每週二和週四晚上學游泳,好幾次天氣很寒冷,還下著大雨,但我沒有偷懶,我告訴自己要加油,經過半年的努力,我終於學會了游泳!有時候功課很多,但我想起師父的提醒:「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我利用下課時先寫點功課,這樣回家就輕鬆多了。

  我很感謝師父教我練氣功,教我要修改自己,讓我變得沒有那麼容易生氣,並且在神氣家族中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