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冤家 幸福美滿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効忠 2020-06-05

 
效忠在太極門道館學習到多說好的真心話,取代責備跟質疑是件多美好的事,讓他的生活與工作因此更愉快。
  我一直是個心直口快且脾氣不太好的人,尤其在對待家人方面,從沒好聲好氣跟家人說過好話。與妻子結婚10年來,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可說是無架不吵,誰也不讓誰,常常驚動父母出來調停,也著實讓父母擔心失望,但我一直認為這是我太太的問題,我根本沒有什麼錯!

  直到去年12月,有位平日很照顧我的前輩邀請我到太極門苗栗道館泡茶談心。打開話匣子之後,我很自然地跟師姊求教家裡種種的不如意、我老婆的不善解人意……,這時有位師兄卻告訴我,我和老婆之間的問題是在我身上!聽了實在深不以為然,不過師兄還是教我如何用智慧、行動來化解雙方的爭執!我心想:這些方法如果有用,那還用跟她吵嗎?當天回家又因瑣事引起老婆不滿,就在兩人幾乎要吵起來時,心裡閃過師兄教我的方法,便想著,那來試看看好了。於是我抱著老婆說:「你再唸、再唸我就親你囉!」起初老婆還是不停叨唸著,所以我只好繼續親她了!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不再罵我,連氣都消了!我真的是又驚又喜,竟然這麼簡單就能解決?原來這就是師兄所謂的智慧啊!所以當下我就決定要改變自己而加入太極門了。

  入門時師父教導我們要說真話,而不是有話直說;相同的話,10分鐘前跟10分鐘後說,因為時機不同,可能效果就差很大。平日跟師兄姊談心時,學習到多說些好的真心話,取代責備跟質疑是件多美好的事,讓我的生活與工作因此更愉快。以前因工作壓力,筋骨緊繃常會腰痠背痛,需要花錢請人家按摩,但是,按完的隔天還是一樣痠痛,身體不舒坦,心情就煩悶,所以才會跟老婆為了生活瑣事爭吵。自從練氣功後,心情放輕鬆了,我再也沒有跟老婆喊過一次腰痠,而且有師父不斷地引導我們向好向善,再加上師兄、師姊彼此互相提醒,我漸漸地改變了心態和說話的方式,現在跟老婆已經很少吵架了。

  一年多前我因為教兒子玩滑板,不小心摔倒扭傷了右手臂,那段時間整隻手沒辦法往上舉,也無法伸到後背抓癢,每天都很不舒服,曾經到醫院跟國術館檢查治療了整整一年時間也不見好轉。但就在我進入神氣家族第一次練氣功完畢後,卻突然好了,當時我整個人都驚呆了,心想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情?我才第一次練而已,怎麼能這麼快就見效果?這就讓我更相信太極門鬆、靜、自然、歡喜的好功夫了。所以我特別期待每週能到道館研修的日子,那一天我總是特別的開心。

  自從練氣功後的自己改變好多,而身旁一起同修共渡的師兄、師姊們也都因為練氣修心,而變得更好、更健康、更歡喜了。每次練氣功時都會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悅感,覺得認識了一群跨越年齡限制的好朋友,每個人都是真心相互關心彼此,所以在這種氛圍下,自然就會非常的開心。後來發覺原來除了好好練氣功外,這種正能量在幫助每一個人導正自我,進而改變自我,而且當自己改變了以後,身邊的所有人也都會因你而改變。最棒的是,良妻看到我漸漸改變,前不久也帶著我的兩個兒子一起入門了!全家能一起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我深信我的家庭會更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