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積正能量 學習再起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捷然 2020-06-08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捷然,為小學生活寫下許多美好回憶,現在的他已做好準備迎接更具挑戰的國中生活。
  小時候的我是個典型過敏兒,每到秋冬時節,總得戴著口罩,家裡也要備妥氣喘吸入藥劑,因為溫差大時,經常會引發氣喘,有時半夜還得跑急診甚或住院,就連普通感冒,爸媽都得特別費心照顧。上小學後,活潑好動的我也讓父母傷透腦筋,小一時被鑑定為是注意力缺失症,在課堂上,我常會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僅違反上課規矩,也影響同學們的學習,更造成老師的困擾。

  還好,爸媽都是太極門弟子,師父曾說每個孩子都有無窮的潛力,所以,他們會盡量發掘我的優點,鼓勵我,開導我,也帶我到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我七歲開始練氣功,在長時間的鍛鍊下,氣喘過敏體質慢慢獲得改善,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感覺真好;以前不感興趣的課程會覺得很無聊,就直接趴在桌上睡覺,現在精神變好了,可以有耐心的專注聽老師講課。除了練功,師父也常常給弟子愛的叮嚀,要把握當下,要盡好自己的本分,教導我們學習說話的智慧;還有老師也常鼓勵我,說我在上課時的反應很棒,但不要想到什麼就馬上脫口而出,所以現在在課堂上我會先舉手再發言,不再影響同學學習,與同學的互動更融洽。中年級時,老師還稱讚我是個善良細膩的孩子,做事有條理且熱心助人,不與人計較!

  轉眼間,小學生活告一段落,小學期間我參加學校管樂團,而且跟團員們參加比賽,曾榮獲台北市東區優等第一名的殊榮;我也到棋院學習圍棋,將棋力提升到二段,並曾奪得冠軍;畢業時,我領到了區長獎,也是值得慶賀的一件事。這些生活點滴是美好的,有歡笑,有淚水,而在這些美好回憶的背後,除了有自己的努力和爸媽的支持,還有師父的叮嚀,讓我願意一次次的自我挑戰,寫下生命中美好而深刻的點點滴滴。

  國中是一個準備起飛的階段,課程內容更加豐富,須要用更多的時間閲讀,我仍會用心,期許自己能夠更上一層樓,愉快度過國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