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音樂更享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莉萩 2020-06-11

 
北漂三十多年的莉萩,因師父經常提醒「孝順不能等」決定為了照顧父母而再度回到故鄉,在孩子、工作、父母三頭燒的生活中,運用平日在太極門學到身心平衡的智慧快適應並讓工作進入軌道。
  我是國小音樂老師,本來在龍潭地區教書,因為師父的一句話「孝順不能等」讓我有勇氣做出決定,為了照顧父母,我在2016年從桃園請調回高雄,算一算我是北漂三十多年再度回到故鄉。

  由於離開家鄉太久,一開始我連高雄的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得使用導航才能出門,也沒有朋友支援,加上還要打理二個孩子就學及適應問題,以及父母的醫療照護等問題,蠟燭多頭燒的生活,讓我這個單親媽媽,面臨到巨大的生活壓力及考驗。唯一不變的是可以從太極門中壢館轉到高雄館繼續修習氣功,太極門就像是個大家庭,師兄、師姊很親切,給我溫暖關懷、心安依靠,才能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理出個生活軌跡。

  請調那年,兒子正好要升國三,但是我對學區的問題完全不熟悉,幸好師兄、師姊主動關懷並給予建議,讓我們把握對的時機點順利入學。而我新調入的學校也離家很遠,必須行駛於高速公路,不僅常塞車,得留意大卡車,還要看導航引路,很不適應,但是透過每天練氣功,讓我維持良好體力,以專注平穩的心來應對交通。除此,新學校的教育理念與環境設備也和舊學校不太相同,我變成學校裡最老的菜鳥,面對這許許多多的改變,想到師父平日提點弟子的話語,如「待人要客氣好言」、「用微笑面對一切人事物」等,讓我更有能量和智慧去因應一切;我告訴自己,心態上要重新歸零、重新學習,主動與人招呼,入境要隨俗,於是,很快就有同事願意在各方面協助我,使我很快適應並讓工作進入軌道。

  在孩子、工作、父母三頭燒的生活中,在太極門道館練氣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師父常鼓勵弟子做個自信、勇敢、認真的人,我便自告奮勇邀約對音樂有興趣的師兄、師姊來練習烏克麗麗,重拾我對音樂的熱情,也鼓勵兩個自幼學琴的孩子以不同的樂器合奏,一起組成散播歡樂散播愛的「馬電力樂團」,把我們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歡喜自然、真心的笑容、愛與和平的胸襟融入其中,藉由音樂的呈現傳遞正面能量給身邊的人,讓他們聽完之後「馬上就充滿無窮電力」。我和孩子一起在這個充滿歡樂和歌聲的神氣大家庭中,感受到甜蜜與溫馨,讓我們樂在音樂更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