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出動人的樂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弘易 2020-06-26

 
弘易鼻子過敏很嚴重,有時一天要用掉一整包衛生紙,頭暈到沒辦法上課,進入太極門後,每天勤練氣功,過敏狀況改善,早上起床也不用擤鼻涕了。
  今年我們學校的國樂團表現優異,在市賽脫穎而出,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國樂合奏國小團體A組特優第一名!我是嗩吶聲部的一員,很高興我們學校又拿第一了,已經八次奪下全國特優第一名了。

  從市賽到全國賽都是吹打的曲目,寒暑假特別訓練時,嗩吶部都比其他聲部還要辛苦,我們樂團指揮老師還會特別加強訓練嗩吶的分部課,我們總是比其他同學晚幾個小時下課,因為,嗩吶是樂團裡聲音最大的樂器,只要有一個閃神,就會出現爆音,影響整個樂團,所以我們要經過不斷的練習,學習控制音量,隨時注意指揮老師的手勢,也要聽到其他聲部的聲音,這次全國賽,評審老師對我們嗩吶聲部有很好的評價,我真的很開心!

  其實,我小時候鼻子過敏很嚴重,有時一天要用掉一整包衛生紙,頭暈到沒辦法上課,加上皮膚過敏,到冬天的時候都會很癢,讓我很多事都不能做。

  所幸我的爸爸、媽媽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從入門到現在,我每天都有練氣功,過敏狀況改善非常多,早上起床也不用擤鼻涕了。而且因為氣功的鍛鍊,我的體力和腳力都很好,站很久也不會覺得累。嗩吶要站著才能吹得好,常常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

  嗩吶需要很大的肺活量,因為練氣功丹田很有力,四年級第一次上課時,我就可以吹出聲音,老師還說很少有小朋友第一次就可以吹出聲音呢!雖然訓練的過程很辛苦,師父教我要有恆心與毅力面對任何事情,所以我也能有恆心、毅力的堅持下去,吹出動人的樂音。很開心,我真的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