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瓊丹 2020-06-29

 
曾經愛胡思亂想而自信不足的女孩瓊丹,運用太極門師父傳授的智慧錦囊,調整心性,發現更美好的自己,向未來大步前進!
  大三那年,我參加校園徵才面試,很幸運地,上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還沒畢業就有工作在等著我,是件幸福的事。但聽說事務所裡工作有多慘、多累的傳言,我就卻步了,開始自己嚇自己,滿腦子胡思亂想:我有自信能夠做得好嗎?該去上班嗎?還是念個研究所?或是去考公職?後來我跟公司延後一年到職,期間先後準備了研究所和公職考試,甚至進了一間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結果都不如意,繞了一圈後,最後我還是進了原來的事務所工作。可能是內心諸多抗拒,所以每當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例如:查帳時,客戶配合度不佳;須額外支援其他組別導致自己案子做不完;每天都須要加班,忙季時,連假日都沒得休息,離職的念頭就不斷冒出來。在那兩年期間共換了三份工作,工作內容還是會計相關業務,但一直都待不長久,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轉念,也不懂得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一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有一天,我聽了師父的開示,在諸多叮嚀中只牢牢記住一句話:「自信、勇敢、認真」。我將這句話運用在一次的面試上,那是一間美商公司,要徵聘一位負責台灣區和開曼群島帳務的會計,投履歷時從不覺得有機會面試,因為我的外語能力不是很好,所以當接到面試通知時,我很開心也很認真的準備,只想好好把握機會。

面試當天,我放鬆心情,告訴自己:「你很棒,沒有人什麼都會,只要把這幾年的努力自信的展現出來就好。」面試結束後,副總告訴我:「你的經歷是我們很需要的。」並給了比我預期高很多的薪水,當下覺得,師父的話太有智慧了,運用在現實生活中,讓我輕鬆且順利得到了不錯的工作。

  進到這家公司工作後,困難阻礙還是一直來。記得有一次,稽核說我準備的資料不齊全且太晚提供;但事實不是如此,我勇敢的表達資料很早已提供,而且是齊全的,可能是對方看疏漏了。也許是這番話回應得太直接,以至於稽核過程中一度與同事關係緊張,雙方都有種被找麻煩的感覺。我雖然內心氣憤,卻很快平息下來,因為想到師父平日教我們要「凡事往好處想」的轉念功夫,於是我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告訴自己:情緒無法解決問題,不應讓自己這麼容易受影響。所以我一樣每天向他問早,一樣開心的工作,就這樣過了兩星期,那位長官竟主動向我說:「其實你資料提供得很完整,也做得非常好,很謝謝你這次的稽查配合。」當下的我覺得自己層次又更提升了,以前遇到不合理的對待,常氣到沒辦法把手邊的事情好好完成,但現在的我變得更成熟了,懂得先把不合理的對待放一邊,收起情緒化的表情語言並消化,然後完成該做的事。

  我相信人生路上起起伏伏,困難阻礙會一直考驗著,唯有守住自己的心,並且運用師父傳承的智慧,才能更有能量的迎接未來每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