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霾 迎向陽光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碧美 2020-07-14

 
碧美透過太極門在練氣修心,每天認真練功,不但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也終於不再失眠,可以一覺到天亮。
  曾經,我是一個身體與心靈都不健康的人,因為女兒老師的關心及推薦,牽起了我跟太極門的情緣——能在神氣家族練功,不僅擁有健康的身心,也讓我慢慢懂得反省、改變自己,修復和家人的關係。

  婚後,婆家對我很好,先生也很疼愛我,但因為先生是獨子,不免會感受到傳宗接代的壓力。後來因晚我三年結婚的小姑比我先懷孕,家人的注意力與關愛自然集中在她身上,當時年輕又不會想的我竟因而起了妒心、計較,加上自卑感,以及過往在原生家庭累積的負面想法全都一湧而上,我變得不願幫忙家務,常生悶氣,甚至認為是自己沒懷孕,所以得不到家人的關心,還會用酸言酸語講一些含沙射影的話語刺傷他們,漸漸地,連家人都不想跟我往來,自己也過得很不開心。

  雖然後來陸續生了三個小孩,但因兒子行為叛逆,讓我操心到每天都睡不好,負面想法不斷,健康情況每況愈下;到了更年期,身體機能又更差,還有膀胱下垂問題,醫生說如果吃藥沒效的話,要考慮開刀。我常感到全身無力,快要暈倒,嚴重時一個禮拜內就進出急診室三次,這樣的情況不斷重複發生,不僅自己每天生活在恐懼中,家人也都很擔心。

  人生的轉機是因為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從入門開始,我就有做到紮實練功,常常練到汗流浹背,排出來的汗都是阿摩尼亞的味道,而原本僵硬的雙腿也變得柔軟靈活些了;我還常到道館和師兄姊們談心、分享練功的體悟,心情愈來愈輕鬆開朗,不知不覺竟可以一覺到天亮!因此更深深感受到,能好好的睡一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師父常用簡單的話語提醒弟子待人處事上要具備的態度,比如「凡事往好處想」、「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為什麼不快樂過每一天呢?」我把師父愛的叮嚀聽入心,隨時提醒自己要做到,比如做家事時把它當成是在遊戲,用玩的心情去做,就可以做得開心,當然就不會再抱怨。在這改變的過程中,當我打開心房,面對並重新檢討自己後,我終於走出了忌妒圍籬,才發現家人對我的真關心。

  現在的我會跟婆婆閒話家常,每當我要外出時,會先煮好飯菜、做好家務,讓老人家可以方便一點,婆婆常常說「阿美有改變啊!」也因為身體變健康了,說話的口氣變得柔和,孩子開始會和我談心,先生也會和我開玩笑。現在的我很快樂、有精神,親戚朋友們見到我,也都讚美我變漂亮了。更開心的是,大女兒和小舅媽也因為看到我的成長跟進步,先後進入神氣家族一起練功了。因為自己的改變讓家人安心,家庭的氣氛跟著變好,纏繞我大半輩子的心病,全因為「相信」而看見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