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野生動物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瑞萍 2020-07-21

 
以前瑞萍家中就像是個野生動物園,彼此嘶吼的戲碼不斷上演,但現在一家人共同在神氣家族裡修心養性,大家懂得反省與修改自己,家已進化成被「愛」包圍的野生動物園了!
  「親」就是看見家人彼此辛苦,「愛」就是用心感受——當我將師父說的這些話一點一滴的播種在日常生活之中,漸漸的我發現,幸福快樂的種子悄悄的在我們家萌芽開花了。

  以前我們家就像是個野生動物園,爸爸和媽媽是最兇猛的萬獸之王獅子,弟弟就像性格很衝的豹,我則是個不苟言笑,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母老虎。這幾隻沒有被馴養過的野生動物相處起來,常常上演的戲碼就是此起彼落的嘶吼聲。

  我的爸爸是一位職業軍人,對於家人的管教比較嚴格,也許是這樣的影響,我的個性就比較一板一眼,從小沉默寡言,很少跟他人交流,也沒什麼朋友。

  後來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媽媽提早退休,回家接起照顧的工作。一人生病全家苦,日以繼夜的照護,也讓媽媽的脾氣變得暴躁起來,每次回到家,總覺得很沉重。那時家中的氣氛就像火藥庫般一觸即發,有時寂靜的像冷凍庫一樣,沒有溫暖。

  我是個做事中規中矩、按部就班的人,也因為急躁且缺乏耐性的脾氣,常會因為工作理念的不同,而對同事大小聲,大家看到我都會害怕,都盡量跟我保持距離。一時的發洩,並沒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我只能不斷的被情緒掌控,每天都很不開心。

  第一次踏進太極門時看到身旁每個人的嘴角都是上揚的,連在家裡超鴨霸的媽媽都很開心地跟大家聊天;因為我不懂如何跟人聊天,也不明白大家為何要一直笑,所以總覺得不太習慣,但就在那天,媽媽和我就決定要進入神氣家族跟大家一起練功。

  剛入門的時候,常常聽到師父教導我們要修改自己、反省自己,可是我不明白要改什麼?也不知道要反省什麼?總覺得會生氣會吵架的原因都是因為別人,絕對不是自己的問題!隨著認真的練功,加上常常去道館聽師兄姊分享,日子久了,鬱悶的心情竟不知不覺的消失無蹤,心也越來越輕鬆,好像很多事都不再那麼惹人生氣。

  有一天,無意中看見鏡子裡微笑的自己,覺得笑得好難看、好僵硬,想起師父告訴我們要學會開心、學會自然,原來笑也是須要練習的啊!所以我開始練習微笑,學習自然,漸漸的,就連公司的同事也問我,最近好像心情很好,總是笑容滿面的,是不是有好事發生?

  現在,我懂得如何去調整情緒,也願意一點一點的修改不好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我們全家都在神氣家族這個充滿愛的環境下學習、改變,彼此的關係更加密不可分,因為有師父師母時時的叮嚀,有師兄師姊強大的正能量包圍,現在我們家已經進化成為被「愛」包圍的野生動物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