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張專利證書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宗立 2020-07-28

 
在太極門學習修心養性,改變成長方向,讓宗立的人生有了更開闊的發展。
  國中時期喜歡稱兄道弟、抽菸、喝酒、搞小團體,也經常沒有按照規定時間回家,讓家人很憂心。原本國中畢業便不想繼續讀書,後來在爸爸及老師的引導下,勉強選擇建教合作的職業學校,心想:不喜歡讀書就趕緊學會一技之長,將來才有能力多賺一點錢。

  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汽車保養廠擔任設備工程師,有一次下班後全身髒兮兮的回到家,看到姊姊穿著一身純白的太極門練功服,覺得非常喜歡,問姊姊如何才可以和她們一樣穿著練功服一起練功?姊姊得知我有這個想法後,很用心的介紹太極門讓我認識,並順利推薦我拜師入門練功。在太極門裡有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師父教導弟子們要學習彼此的優點,相互扶持,不分貴賤,讓我的朋友圈更廣更多元化。感謝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在太極門學習到人生智慧,也學習把握機會,嘗試新事物。

  師父曾說過,師兄姊的改變與進步若能拍成微電影,讓更多的人觀看影片後有所收穫,透過媒體的傳播,能更快的影響多一點的人,大家一起變好。當時我的三姊對攝影拍照剪輯都略有涉獵,但是那段期間她身患重症,治療期間,我問三姊是否願意將自己生病的經歷記錄下來,製作成一段微電影,可以用來提醒親友要好好照顧身體,珍惜生命。當時三姊已無多餘的體力說話,只是點頭表示同意,因此,我開始接觸攝影機及剪輯軟體,不料在製片期間,三姊病情復發,離開人世,但是我總覺得三姊有未完成的心願,所以將未完成的微電影改成告別式回憶錄,並在三姊告別式當天播放給所有的親友們看。

  這件事之後,原本完全不接觸照相機、攝影機,也不喜歡拍照的我,對攝影越來越有興趣,會固定參加道館媒體的活動。後來常有一些大型活動,我也會參與錄製的行列,從中學習如何突破,如何付出。

  有一次戶外活動,我也一樣準備好攝影器材準備出門,不巧的是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的攝影機不能淋雨,這下該怎麼辦?我當時靈機一動,臨時做了一個遮雨罩,沒想到活動過程中,遮雨罩幫了很大的忙,很多的攝影師也對此遮雨罩產生很大的興趣。這遮雨罩引起這麼多人好奇,卻又沒有人如此設計,我心想,這麼簡單的設計可以申請專利嗎?會不會被笑啊?可是後來我把它當作是嘗試的機會,申請看看,如果可以就當作是自己的一個紀念品,沒想到申請的過程不僅非常順利,最後也如願的領到屬於自己的第一張專利證書。

  在太極門讓我改變了我的成長方向,也讓我懂得把握機會、勇於嘗試,讓我的人生有了更開闊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