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兌現給自己的承諾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昆廷 2020-08-18

 
太極門弟子昆廷(右)體會口腹慾望降低,讓他心平氣和,思緒更清楚,也獲得健康快樂。
  體格壯碩的我不久之前被醫生警告,若再不減脂,以後可能會有中風、心肌梗塞的危險。我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總是提醒弟子要面對自己,要愛自己,於是我決定減重。三個月後我減重25公斤,腰圍從46吋減到30吋,而且三高已完全符合標準,太太還說好像撿到一個新老公,我很開心自己走出一條健康快樂之路。

  我雖經營電子公司,卻沒電子業所謂的高富帥,而是惹來高血糖、高血壓和高血脂這三高上身。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常常在國外工作,所以只要一回到家,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也因為壓力大,稍不順心就會跟家人發脾氣,小孩一聽到我進門的聲音,就趕緊閃回房間把門關上,讓我感到很無奈。當時的我總認為有了車子、房子,和家人可以經常出國旅遊,就是屬於人生勝利組,日子自然就會過得開心、歡喜,可當我都做到時,心裡卻沒有感到絲毫的快樂。

  直到三年前,因為一個良善的機緣,我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當時體重107公斤,但透過練氣功已經把三高控制在可接受的邊界值內,但其實還是有三層的鮪魚肚,只能穿運動褲,也因為不喜歡自己肥胖的模樣,所以我很不喜歡照相。除此之外,我也擔心兩個小孩會有體重過重的問題。我急迫地想挽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但如果連我都不敢面對自己,戴著假面具過活,要如何擁有快樂的人生呢?

  當我決定聽師父的話,勇敢面對自己的三高問題,許下減重的諾言時,我以身作則,週一至週五執行嚴格的飲食控管計畫,假日則是正常吃,但不吃精緻澱粉加工食品,改吃糙米飯等原形食物,加上每天勤練功,減重很快有了成果。有一天,女兒偷偷的問我,爸爸你是怎麼瘦下來的?我很高興自己的行動讓女兒心動了。那天晚上我和家人們很開心地分享如何用氣功和健康飲食減脂。

  未減重前量出的身體年齡61歲,如今竟顯示30歲,現在我每次量都很開心。其實,減重的過程必須克服口腹之慾,積極練功讓我氣足不思食,當慾望降低時,不僅我健康地瘦下來了,加上全家飲食習慣的改變,太太也減了10公斤,女兒減8公斤。因為全家一起練功,有共同的學習目標,都願意修改自我,家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融洽,常常聊天聊到深夜還欲罷不能,心中有說不出的幸福,我終於找到心目中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