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的隨身法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玉明 2020-08-21

 
空服員玉明將師父平日叮嚀的智慧話語作為她的隨身法寶,讓她隨時能夠調整自己的心,以正向積極態度面對工作,並榮獲民航局遴選為第73屆績優空服人員楷模的殊榮。
  空服員在很多人看來是光鮮亮麗,當然可以遊走全世界,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的確豐富了我的人生,然而在小小的機艙上,總是有突如其來的狀況考驗著我,還好我有隨身的法寶,除了以嚴謹的態度來準備並掌握飛行的相關資料外,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常保一顆樂於助人的心,讓自己遇到特殊情況時,能冷靜且從容應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次紅眼航班中,航機終於抵達台灣正準備連接空橋,我帶著疲憊的身心想著終於快下班了,就在此時身為座艙長的我接獲組員的報告,有一位外籍乘客遺失大量的現金。當時接獲消息時,我運用了在太極門所學,首先安定自己的心,以不疾不徐及嚴謹態度,仔細聆聽組員提供的訊息,鍥而不捨立即調兵遣將掌握人證及物證,勇敢的與偷竊乘客斡旋且突破心防,順利且有效率的尋回約五千多美元及少數越南盾,不僅贏得乘客的信賴,同時維護公司的形象。因此特殊事蹟,於2019年度贏得EPA(Excellent Performance Award)服務獎項外,並榮獲民航局遴選為第73屆績優空服人員楷模。

  能夠得此殊榮獎項,除了公司專業的訓練,我的隨身法寶就是師父的智慧話語,總是在任何時刻帶給我心靈上的啟發,讓我隨時能夠調整自己的心,並且以正向積極態度面對工作。同時在道館裡認識了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他們的共同點都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透過人生故事實例分享,改變自己也幫助他人,除了身體的健康有明顯的改善,更重要的是我改變了以前對待人事物比較冷漠的個性,其實這一切都是源自我的師父。

  師父的身教言教深深影響我的生活態度,也讓我不斷反省自己、修改自己,看到自己應該修改的部分,以更積極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人生考驗,學習愛自己更要愛別人,把歡喜正面能量帶給每位乘客,以嚴謹專業的態度來處理事情,提供所有搭乘班機的乘客安心、舒適、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