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善心積善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金川 2020-08-24

 
太極門弟子金川練功後改變急躁的個性,學會溝通並廣結善緣,幫助她在許多關鍵時刻度過難關。
  自退休後我就夢想來趟歐洲夢幻之旅,終於在2019年10月把旅遊手續辦妥,也繳納了訂金,準備好一圓旅歐的夢想。沒想到,在出發前四晚,接到一通前里長的來電,告知叔叔出車禍了,要我去一趟醫院。

  他其實是先生的叔叔,因為是聾啞人士,未婚且家境清寒,所以一直都是婆婆和我們夫妻在關照,自從婆婆和先生往生後,我就成了他當然的緊急聯絡人。到醫院後得知叔叔右邊鎖骨與右腳都斷了,情況相當嚴重,必須要開刀,但如果他開刀,我就要留在台灣,跟我的歐洲行說再見了,除了不能圓夢的遺憾,還得損失兩萬訂金,心中實在不捨。

  自聽到消息後,我心中的各種小劇場不斷地上演:「他又不是我親叔叔……,可是他除了我之外舉目無親……。」最後良心戰勝一切雜念,我忍痛取消行程。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常常叮嚀我們,壞事不壞,要轉念,就接受事實,用平靜的心情面對吧!所以後來靜心想想,如果在旅行途中才得知出事,這樣也無法安心旅遊,屆時,還要獨自一人飛回台灣,不是更吃虧?

  開刀時間長達七小時,我守在開刀房門外,所幸手術順利,護理長叮嚀叔叔要有家屬陪同早晚做復健,因此這個重責大任就此落在我身上,哎~原本這時候我應該在克羅埃西亞享受悠閒時光的啊!但深呼吸後,我再度轉念,或許這就是我跟叔叔的緣分,就當是了緣吧,犧牲兩萬元來圓滿這段緣分也不算太吃虧,心情就再次平靜下來,開始早晚到醫院陪著叔叔復健,也將手機隨時開著,以備不時之需。

  十幾天後,叔叔出院療養,需要二十四小時看護,我因有些年紀恐體力不勝負荷,所以著手進行連絡長照評估,叔叔符合公托資格,但公托名額有限,申請不易,就在感覺無助之時,遇見以前的同事,在他的協助下,順利找到公托,把叔叔安置妥當,我才算是放下心來。

  回想這整個過程,讓我想起「好言好語善花開」這句話。年輕時的我,事業小有成就,收入也比同年齡的人多,難免心高氣傲,做事一板一眼,毫不圓融。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改變急躁的個性,才學會好言好語與同事溝通,結下善緣,沒想到,這分善緣卻在這個關鍵時刻成了貴人緣,助我度過難關。有感「種善因結善果」的生命循環。 退休至今兩年多,我便主動投入志工的行列,幾乎天天都走入人群,在過程中也讓我的心更加安靜與柔軟。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考驗,慶幸自己能隨時調整心情,關關難過關關過,想到就覺得無比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