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 心寬自在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康鳳 2021-12-06

 
六十多歲的康鳳擔任登山社嚮導,自從入太極門練功後體力變好,發現登玉山回來也不再感到肌肉疼痛,可以盡情享受縱橫山林的登山樂趣。
  我從年輕時就非常喜歡登山,百岳已經爬了第二輪,目前是登山社的嚮導,前不久剛帶隊登玉山回來,發現不再像以前,肌肉會疼痛個幾天。自從五年前進入太極門之後,透過早晚練功,訓練腹式呼吸,不僅肺活量增強了,體力也變好。我已經六十幾歲了,爬山回來還能不感到疼痛,一天爬16個小時都沒問題,除了給山友更安全、更好的服務,還可以隨心所欲地享受縱橫山林的登山樂趣,真的很幸福!

  我的小兒子因為前額葉發展不完全,出生就是自閉症,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經常只顧講自己要說的話,一直說個不停,很難與人溝通,常造成身邊親友的困擾。透過朋友引薦,我到太極門,發現師兄師姊們都正向思考,又有耐心,所以決定帶著兒子一起入門練功,希望給他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以前跟兒子相處,總給我帶來很多情緒困擾,兩人常常起衝突,我對他大聲責罵,他也會發脾氣大聲回應,使得我的情緒常常失控,家庭氣氛不佳。直到我們一起入門練功,師父教我們要心平才能氣和,就在練功的一吸一吐之間,漸漸的,我們的情緒比較容易穩定,父子之間的相處和諧許多。此外,兒子喜歡到道館練功,因為可以有說話的對象,師兄姊對他比較能夠包容,兒子的狀況相對平穩,不再惡化,不久前透過機構的轉介協助,增加融入社會的機會,我們深知他可能無法立即勝任,但仍會持續給他支持與鼓勵。

  我體會到練功讓心清與心靜,對我來說,太極門是一個修心養性的好地方,師兄姊很和善,我喜歡到道館練功,跟著大家一起練功,學習正向思考,遇到事情也容易轉念,當夫妻相處間有小爭執時,心想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退一步就能換得海闊天空的好心情啊,生活上不再為小事生氣煩心,自然更加愉快。

  師父對弟子的教導,不僅僅是身體的鍛鍊,也帶著弟子們做好事,而師父堅持、勇敢做對的事,這樣的精神令我非常佩服,所以我也跟著參與並貢獻社會。在神氣家族裡,和師兄師姊們互相分享與學習,讓我享有平順的生活,此外還能透過登山、參與社團來服務人群,提升人生的視野與價值,真是讓人感到非常滿意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