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我生命的點點滴滴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瑋禎 2021-12-09

 
瑋禎真心感謝生命中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成為她的心靈依靠,也豐富了她的生命。
  11歲那年,姑姑帶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從此每週一次到道館研修,自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的個性內向,朋友也不多,但因為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師姊的真心分享,讓我在每次的研修與談心當中,總能吸取到他們的生活經驗與智慧,因而在我簡單的生活裡也能擁有充實豐富的內涵。

  工作後,我發現同事之間並不一定會主動分享彼此的經驗,但從小就在太極門學習的我,深信主動釋出善意,真心與他人分享和溝通,終會得到善意的回應。曾經在記帳士事務所服務,老闆叮囑我要好好教導新人,在發現新人好幾次做錯時,我反省自己是否太過嚴肅而令她不敢求助,所以在那之後,我除了提醒她只要有不懂的都可以盡量發問之外,還持續把我的所學傳承給她,漸漸地我們之間的溝通變得更加順暢,甚至在我離開事務所之後,依然會互相關心,成為彼此的好朋友。

  因為從小在神氣家族受到很多師兄師姊的照顧,潛移默化之下,我學到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個性,要用不同的方式溝通。我也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心念非常重要,若是用負面或質疑的態度說話,對方也容易會以不好的態度回應。但若懂得換位思考,溝通就簡單多了。

  師父非常關心弟子們,一再提醒練功與靜心的重要,以因應當今快速變化的大環境。我現在擔任水電工程的繪圖與行政,工作上經常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像是最近在與配合廠商溝通上有些問題,幾次講完電話後,都因無法與監工單位釐清責任而感到生氣;但在經過練功平穩情緒,或是打坐、靜心反省後,我想到自己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於是決定改變作業方式,將變更過的水電施工圖加上清楚標示並說明,也藉此釐清彼此之間的責任歸屬。就這樣有了白紙黑字,權責清楚明確,再也沒有爭議,從此工作更輕鬆愉快。

  工作之餘,我喜歡到道館跟師兄姊談心,感覺就像一家人,什麼都能聊,讓人很放鬆,也很容易開心。特別是在生活上遇到一些難題時,透過談心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難,或者遇到挫折的時候,聽聽師父的話,也總會得到支持與溫暖,而當有機會到道館為他人付出時,內心也會感到喜悅與富足,我真心感謝生命中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成為我心靈依靠,也豐富了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