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選擇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子傑 2021-12-13

 
從小和父母進入太極門的子傑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指引下,找到方法,善用時間,順利考上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
  今年研究所剛放榜,我以好成績考上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回想考研究所的過程,準備的時間其實很短,這一路走來,是受到很多人的提點及鼓勵,才能順利達標。

  人家常說危機就是轉機,在大四快畢業時,我因為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所以生活過得有些懶散,再加上疫情關係,軍方擔憂群聚,還沒徵召我去當兵,然一時之間也無法馬上就去找工作,這也讓我對未來有許多的不確定感。

  就在躊躇之際,回想起2019年10月,我跟著我在太極門修習氣功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一同前往土耳其進行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之旅,有一天在吃飯時,師父突然問我是讀什麼系的?我說:我是讀逢甲運輸的,師父就提醒我說:「讀完大學的運輸科系,怎麼沒有選擇繼續再深造念研究所,加強相關學識能力,可以讀就繼續讀啊!要看得深、看得遠、看得廣。」

  在電影《星際大戰》第五集中,尤達大師對路克說的一句話就是「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只有做還是不做,沒有試試看。回想起當時師父的提點,我突然驚覺自己應該要振作,找到未來人生的發展方向,不能再這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了,於是就著手開始尋找報考研究所的相關資料,把等待兵單的空檔拿來準備研究所考試。

  從去年11月到今年2月的備考期間,更讓我深刻體會到師父常提醒我們「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這句話;雖然在短時間內要準備很多的考試資料,但我並沒有把所有的時間全部埋在書堆裡,還是抽空擔任了法稅志工——這也讓愛我的家人有些擔心,怕我負荷不了,但他們還是選擇相信我。平日要參與活動,跟民眾宣導法稅知識,再加上一些臨時的事情,有時不免會打亂原本安排好的讀書進度,所幸雖處於高壓生活,然透過修練氣功幫助舒緩讀書的緊繃情緒,而打坐讓我內心更加平靜,不僅提升讀書的效率,使進度順利進行,無形中更激發自己的潛能,讓事半功倍。

  放榜後,我順利錄取了,不僅家人非常開心,也證明除了讀書之外,還能當志工,讀書和生活可以並行,讓人生有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