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充實每一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桂芳 2021-12-17

 
太極門弟子桂芳很感恩師父對弟子的關愛與提醒,在防疫期間還有好的功法能幫助自己安助身心,並期許能和親友一起平安渡過疫情。
  5月是溫馨感恩月,本應是家人團聚或出遊慶祝母親節的日子,孰知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打亂了台灣人的生活作息,確診人數從每天幾十個遞增到數百個,先是從諾富特飯店開始,再來是臺北市萬華地區最為嚴重。

  我原先任職於萬華行政中心,負責房屋地價的稅務問題,經常出入各營業場所視查。因為家庭等因素,幾經思量後,希望能以三重住居區域的工作點為優先,遂於去年10月開始上網找職缺,找到新北市稅務單位有職缺且面試成功,經過努力協調,終於在去年底成功商調回新北市稅務單位任職,剛好避開這次疫情風暴;不過很擔心萬華同事的安危,所以我也不停關心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健康。

  原本很開心轉調到新單位,不料卻在例行性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長了一顆腫瘤,是原位癌須開刀清除,當下不免很埋怨,心想:為何又是我?其實早在多年前我已因乳房問題動過一次刀,術後治療恢復得很好,為何又來一次呢?在練功打坐時,師父的叮嚀在耳邊響起:「要用心平氣和的態度來面對它…」師父的一席話如強心針為我注入了能量,也將我崩潰的心瞬間拉了回來,我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作息與工作壓力,是不是有真正愛自己?是不是有早晚練功?除了接受醫生安排的治療外,也跟工作單位申請半年的無薪假,利用這段時間更加好好的疼愛自己,傾聽身體發出來的訊息。

  師父曾提醒我們「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藉此勉勵遇到困境、挫折或考關的弟子,要看得深、看得廣、看得遠,很多時候念頭一轉,一切就海闊天空了。而這陣子因為請假在家,正好可以好好防疫,不用奔波路途去上班,還得擔心被染疫的風險,真的很感恩師父對弟子愛的叮嚀,我也期許自己要把身體照顧好,才能有餘力再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師父真的很疼愛弟子,但也關心與關注弟子的親友與世人的安危,透過視訊隨機點撥防疫的注意事項及該加強多練的功法,希望弟子們身心都健康,並能將正確、好的防疫訊息透過科技來傳佈給世界各地的親人與好友,大家一起來渡過疫情的考驗。

  我很開心自己都有聽話並做到,每天勤練功讓身體氧氣十足,提升免疫力,並廣傳防疫新生活「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網址:https://is.gd/SqEnWB)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順利渡過疫情,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好充實、好珍惜、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