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不停學的好方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橙祐 2022-02-14

 
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橙祐,會要求自己線上學習專心、按時繳交作業;同時,利用多出來的時間練琴,讓自己的音樂專長更精進,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是8年級生,因為疫情的緣故,必須在家線上學習。一開始使用電腦上課,遇到了很多困難,例如:忘記怎麼進入網路教室,或者忘記登入的帳號密碼,所以上課前總是非常緊張,但透過跟同學請教、合作研究後,現在我已經可以準時上線上課,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

  以前在學校,每一節課老師都會注意學生有沒有認真上課,而在線上,老師不容易看到學生是否認真上課或準時交作業,很多同學就會開始偷懶;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期末考宣布取消,平時成績算得很重,只要一偷懶,無論是課業進度、作業或是成績都會很不好看。以前我對功課沒有那麼積極,但是最近我常聽我的師父說,要規劃自己、反省自己,就會進步很多。所以我想,我快要升上九年級,如果現在沒有跟上讀書進度,以後準備大考會更加跟不上,於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線上上課要認真,按時繳交作業。雖然有許多同學會一邊上課,一邊看影片,但我認為專心上課才不會讓自己學習落後,開學後才不須要花費更多時間去補強。在這段線上學習的時間裡,我也省思到自己以前實體課程時不專心的態度,等回學校上課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上課的日子。

  現在不能和同學一起上課,放假也不能出去玩,其實很無聊。但是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常提點我們要正向思考,所以我就想,在家也有在家的優點,因為時間變得很多,我每天都可以多出時間練小提琴,把以前夢想自己可以學習的曲子都拿出來練習。本來我一直不知道未來的規劃是什麼?透過和媽媽這一段時間常常談心,我決定多準備一項樂器,讓自己的音樂專長可以更精進,所以我會利用媽媽要到音樂教室進行線上教學的時候,一方面陪著媽媽,不想讓她一個人孤單,另一方面自己在旁邊練鋼琴來精進自己,希望能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大家常常一起練功、談心,我晚上也會和媽媽一起練功,所以我們的感情非常好,可以一起分享很多生活上發生的大小事情,遇到問題也可以提出來討論,讓我可以很快找到方法,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做。

  現在全球的疫情都很嚴重,我希望每個人都用良心一起保護地球,所以現在我自己在家上課,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會盡量省電、減少開冷氣,並隨手關燈保護地球。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回到學校上課,和同學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