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不擔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朝民 2022-02-15

 
朝民因為多年在太極門練氣功,疫情期間面對要動心臟手術,能安定自己的心,也同時讓家人安心,使自己平安渡過手術風險。
  今年5月中旬,我因為攝護腺的問題,要到醫院開刀,術前檢查時才發現心臟有3條血管嚴重阻塞,醫生建議我先將心臟問題處理好再來開攝護腺。院方安排我做心臟檢查,醫生說:「你的心臟血管阻塞得這麼嚴重,非常危險,像這種情況啊,人說走就走,你一點都沒感覺不舒服嗎?應該會很喘或很痛才對!」我說:「不會啊!」醫生知道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他就說:「那可能跟你練太極門氣功有關吧!」

  我從12歲做童工開始,就從事魚丸、花枝丸、黑輪的工作,後來自己在市場做生意,產品都是自做自銷。從事這個行業長達40多年,大部分靠手工使用蠻力打漿,因為生意很好,工作時間長,長年累月地勞累,加上40多年的菸齡,埋下心臟血管嚴重阻塞的病因,而不自知。我問醫生造成心臟血管阻塞原因以後,才知道原來跟抽菸和做粗重的工作有關。醫生建議我要馬上動心臟手術,裝支架打通血路。誰知心臟血管阻塞太嚴重,怕裝支架會撐破血管,為安全起見,醫師改變主意,只好做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擷取我的右手臂一段血管,另造一條新的血管,繞過心臟阻塞的地方,讓心臟血液恢復通暢。

  遠嫁澳洲的女兒一聽到我要動心臟手術就很緊張,原本要飛回台灣陪伴照顧我,但礙於疫情嚴峻,回台還要先隔離,只好作罷。倒是我帶著輕鬆的態度到醫院開刀,一點也不緊張。手術花了9個小時,過程一切順利,在加護病房住5天,恢復狀況非常良好,就轉到一般病房,4天後就出院了。現在手術後經過一個多月了,各方面體能都已恢復得差不多了,回診一切狀況都很正常。醫生原本預估我心臟手術後要等3個月,才能再動攝護腺手術,但是因為我的術後恢復狀況非常良好,所以醫生說3個禮拜以後,我就可以再進醫院去動攝護腺的手術了。

  我很慶幸因為攝護腺要動手術,才會發現心臟血管嚴重阻塞的問題,如果再拖下去,也許情況就無法預測了。面對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大手術,我的心很安定,不會恐慌,這都要感謝在太極門練功,在師父的教化之下,讓我面對逆境也能正向思考,對生死的看法較豁達,總覺得生死有命,就以平常心看待心臟手術,穩定自己的心,安然渡過生命突發的驚濤駭浪。